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落幕 黑龙江省夺得女团第六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0月11日10:52

  本报讯(记者 刘强)昨晚,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落幕,在这项国内水平最高、设项最全的赛事中,我省女乒再创佳绩,女团第6名的成绩也是我省女乒在近十几年来首度跻身全锦赛8强。

  本届赛会云集了我国现役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阵中无“大腕”的我省乒乓球队参加了赛会所设的全部7项比赛。

  我省女乒此次派出了王璇、张潇玉、车晓曦、邹阳、李彤五名队员,这是个“二老带三新”的阵容。赛前全队准备充分,顺利赢得团体赛小组第一,为第二阶段淘汰赛取胜占得先机。1/8决赛,我省女乒一举战胜广西队,时隔十几年后再度挺进女团8强。1/4决赛,我省女乒遭遇了由世界冠军郭焱、丁宁领衔的北京队,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我省女乒最终告负。附加赛上,我省女乒又战胜了河南队,最终获得了女团第6名。在单项比赛中,我省女将王璇分别与上海队雷振华、山东队顾玉婷组合参加混双和女双的比赛,均获第5名。我省男乒在新一届教练班子的带领下,也显现出了“抬头”之势,最终获得男团第11名。

  赛后,省乒乓球队总教练兼女队主教练王永刚谈到比赛时用“成绩可喜,喜中有忧”表达了他的心情。小将车晓曦曾获U17全国冠军,邹阳、李彤也是全国少年锦标赛冠亚军,三名队员目前在国家青年队中,但王永刚认为,三名小将在进入国家队后,技战术水平没有取得大幅进步,与国内同龄选手相比,尚无优势可言,未来对于我省女乒来说,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