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即将迎战乌拉圭队 高洪波豪言不会龟缩防守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11日11:02

  2∶1战胜叙利亚足球队,国足上下信心大增。但是胜利并不能掩盖自身存在的问题,中场组织凌乱、前锋得分乏力可谓国足的软肋,而12日与世界劲旅乌拉圭队的热身赛,国足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谈及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表示:“乌拉圭队实力强大,这一点我们十分清楚,但与对方交手时,我们绝不会退缩。 ”

  中、叙之战,由于天公不作美,突降大雨使得国足的攻防质量大打折扣。也就是说,中、叙之战国足得到锻炼的实际价值并不大,更何况叙利亚队还有多名主力缺阵。事实上,从比赛过程来看,即便是取得了一场胜利,但中国队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多少。

  赛后,高洪波也谈到了中、叙之战的天气和场地条件问题:“从技战术角度来讲,球队设定的一些战术没有打出来,因此很难评判队员是打得好还是不好。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讲,恶劣的天气、较差的场地条件对国足而言也是一种收获。 ”

  上个月,国足曾在家门口战平另一支南美劲旅巴拉圭队,这令乌拉圭队甚感意外。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明确表示:“中国队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很大进步,而且队中有很多有特点的球员。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国队打得很精彩,所以此次与中国队交手,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乌拉圭队身体出众、善于逼抢,攻防节奏也很快。据了解,乌拉圭队头号球星弗兰已从马德里赶来与球队会合。考虑到对手实力很强,而且又有重量级球星助阵,因此这场比赛才是对“高家军”实力的真正检验。

  展望12日与乌拉圭队的比赛,高洪波表示:“只有跟强队交手才能看出你到底行不行,如果不行,究竟是人员配置不对,还是战术不当,我们都能找到问题所在。 ”

  谈到中、乌之战的战术,高洪波提前亮出了谜底:“乌拉圭队的进攻很好,苏亚雷斯、弗兰的个人能力非常强,从进攻的角度来说,乌拉圭队比巴拉圭队强,这对于我们的后防线是个很好的锻炼。但我们不会龟缩防守,一支球队行不行,必须要跟强队真刀真枪地比试一下才知道。”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