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申花确保亚军不旁落成当务之急 应力避外界干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1日11:25

  文/李冰

  国庆节七天长假,围绕着中国足坛和申花队的事情,不少。

  联赛还剩下最后5轮,申花领先第三名,刚好也是5分。能不能留下老布,能不能留住里亚,也已经开始提到议事日程上了。另一厢,随着陆俊、周伟新这些“黑哨”被央视曝光,关于鲁能和国安是否会因此受到牵连、申花能否“替补冠军”的说法,更是让申花鲁能之间打起了口水仗。一时间,反倒没有人再去关心,今年的这个亚军,申花是否已经放进了自己的口袋中。

  5分的这点差距,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把握不好的话,两场比赛过后,也许一切都将面目全非。更何况,在主力前锋恩朗被罚停赛,多名球员被国字号球队征召,甚至连正常训练都无法保证的情况下,每一个对手,对申花而言,都可能是一道坎儿。事实上,即便是联赛上半段申花队暂时排名第一的时候,外界的普遍看法都是“申花赢谁都很正常,申花输谁同样也很正常”。

  不管外边如何纷扰,对申花来讲,不要有太多的想法,打好剩下的比赛,确保亚军不会旁落才是最切实际的。如果被这样那样的传闻所困扰,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各种“哥德巴赫猜想”上面,最终等来的,未必是申花最想要的那个结果。别忘了那句老话,机遇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与其总想着机遇什么时候到来,倒不如踏踏实实做好该做的事情来得实在。千万不要等机会出现时,因为手忙脚乱,让机会白白溜走之后再去懊恼——在足球的字典里,是没有“后悔”这两个字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