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

张吉龙再战FIFA 足协申办世界杯迈出更扎实一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1日11:33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中国足协将推举张吉龙作为代表,竞选新一届的亚洲区国际足联代表,这是来自中国足协的最新消息。此举背后隐藏的意味则是,张吉龙一旦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成功,足协将在申办世界杯的道路上迈出更扎实的一步。

  国庆期间,亚足联公布了明年1月亚足联大选的竞选流程。明年1月6日亚洲杯之前,第24届亚足联大会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其中最重要的议题就是亚足联改选。改选涉及面之广、力度之大,为近年来亚洲足坛罕见,改选职位包括亚足联主席、代表亚足联的FIFA副主席、四个亚足联副主席、1名亚洲区FIFA执委、12位亚足联执委会委员,这些职位的任期都是从2011年至2015年。

   根据流程,首先是各成员足协向亚足联推荐竞选代表,截止日期是今年的11月6日,逾期未报名,视为弃权。亚足联秘书处已把报名表格发给各国足协。然后由各国足协填写报名表,递交参选人员名单。目前足管中心负责外事工作的副主任林晓华表示:“改选对中国足协是个机会,只要有机会参加竞选,我们就会尽全力去争取各个职位。”林晓华表示,1月6日的亚足联大会,韦迪主任将正式担任“亚洲展望局”、“亚足联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亚足联特设会员协会委员会”三个委员会的委员。于洪臣副主任将担任亚足联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委员。

  除此以外,目前在亚足联担任副主席的张吉龙依然是中国足坛外交事务的关键角色。按照亚足联的改选程序,张吉龙目前担任的亚足联副主席职务,明年也将进行改选。与此同时,张吉龙还担任着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负责广州亚运会的赛事筹备和组织工作,任务繁重。来自足协方面的信息显示,足协极有可能推举张吉龙作为国际足联执委的候选人,为中国申办世界杯埋下一颗关键的棋子。

  韦迪上任之后,特别是从南非考察世界杯归来之后,曾在不同场合提出中国要申办世界杯,利用申办世界杯作为推动中国足球腾飞的推动力。张吉龙曾担任过“国际足联申办世界杯委员会”五名委员之一,申办世界杯需要做哪些工作,没有人比张吉龙更清楚。在漫长的申办过程中,如何说服24名国际足联执委选择中国,同样也只有张吉龙清楚,他在国际足坛人脉关系,也是中国足球的一笔财富。一旦张吉龙当选,对于中国可能进行的申办世界杯计划将会十分有益。截至目前,足协尚未正式申报竞聘人选,但种种迹象表明,由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理应属众望所归。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