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国青战前宿茂臻言必胜 自称“早预料碰到朝鲜”

来源:新商报
2010年10月11日11:51

  今天下午,国青将同朝鲜展开亚青赛1/4决赛的较量。这将是国青队本届赛事以来的最关键战役,唯有淘汰对手方可获得一张世青赛的入场券。若说夺冠还有些好高骛远,那么挺进四强获得世青赛资格则已成当务之急。毕竟国青队已经5年没有进入过世青赛了,如果再追溯一下,除了2008年作为东道主参加世界范围内比赛,整个中国男足也已经5年没有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了。

  中国和朝鲜是一对老冤家,最近几年多次交手,中国队战绩稍占优势。阵容上国青队能够以全主力出征,而且通过小组赛最后一场的轮休,大多数队员身体状态都非常良好。但进入淘汰赛之后比赛的偶然性增大,朝鲜队也有他们克敌制胜的法宝:体能以及斗志。因此国青队本场虽然占据一定优势,但要想过关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

  淘汰赛≠小组赛

  小组赛结束,宿茂臻表示:“小组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没有想到的。”

  国青在前两场小组赛里轻取沙特和叙利亚,提前获得出线权后,末战泰国时派遣大量替补。这一举措导致国青队场上的局面失控,险些阴沟翻船,最终仅以1比1同对手握手言和。诚然结果难尽人意,却为国青的主力们迎来了宝贵的休息良机。朝鲜队的小组出线之路则远比国青艰辛,直到末战击败巴林方晋级八强行列。从体力上看,以逸待劳的国青明显要强于对手,这种优势将随着比赛时间的持续而愈发明显。

  国青对于朝鲜并不感到陌生,去年的亚青赛预赛上两队便狭路相逢,国青轻松地以3比0横扫对手。这样的成绩,无疑令国青队在交手前拥有了一定的心理优势。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去年那场3比0是两队均已确定跻身亚青赛时取得的,纯粹是荣誉之战。而此番是争夺亚青四强名额,争取奠定世青赛入场券的关键战役,两者的重要性绝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国青绝不能有任何的懈怠思想,更不能掉以轻心。而中国队从上到下存在关键战就发蒙的“病根儿”也将左右本场比赛。

  朝鲜实力今非昔比

  继首战负于乌兹别克之后,朝鲜队的状态随着赛事的进行越来越好,连胜伊拉克和巴林获得出线权。这两场比赛里朝鲜队打入5球且不失1球的成绩,足以说明当前他们的状态之佳。这支球队以凶悍的逼抢及硬朗的球风著称,面对风格较软的西亚球队时,获得这样的成绩也当属情理之中。国青在小组赛时,对手也是风格较软的西亚和东南亚球队,尚无同朝鲜这般球风强悍斗志顽强的球队对决经历。

  朝鲜的团队性和坚韧度,将超过国青小组赛交手的任意对手,胜负极有可能取决于双方的硬度比拼。鉴于国青实力上更胜一筹,小组赛中又展现出了如虹气势,更兼有东道主的优势,这也将促使朝鲜采用防守为主的阵型。国青在之前比赛中展露出了浪费机会严重的痼疾,在沙特和叙利亚之战里,能够顺利拿下比赛,同国青早早打破场上僵局有着直接关系。如何加强把握机会的能力,将是国青在这场比赛里需要解决的课题。

  对于这场比赛,国青已经做好了苦战准备,甚至在赛前重点练习点球。不过中国足球在以往的点球大战上,战绩难以令人感到乐观,上届负于乌兹别克无缘前四之战,更是在点球大战中近似于无厘头般遭对手淘汰。此战最好结果还是在90分钟内解决对手,一旦拖到加时甚至于点球大战,那么国青球员能否摆脱前辈们留下的心理阴影,无疑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留声机

  战前宿茂臻言必胜

  早预料碰到朝鲜

  昨天下午,在淄博世纪大酒店,2010年亚青赛8强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国青队主帅宿茂臻携队员刘彬彬出席。对于即将在8强赛遭遇老对手朝鲜队,宿茂臻表达了自己的“争胜宣言”。

  在新闻发布会上,宿茂臻首先表示道:“明日的比赛 对阵朝鲜 重要性不用多说。朝鲜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我们也曾经多次与他们交手。在小组赛当中,他们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获得 B组次席,表现可圈可点。”

  随后,宿茂臻也承认,虽然和朝鲜队互为老对手,但对于两队在8强赛遭遇并不感到意外:“在亚青赛决赛阶段开打之前,国青队上下就已经做了精心的准备,认真地研究了赛事赛程,预想过可能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朝鲜队相遇。”因此,在宿茂臻自己看来,与朝鲜一战,并非是一场无准备之仗。

  最后,宿茂臻也为8强赛中朝之战下定了两大目标:“第一,我们要在比赛中争取胜利,拿到2011年世青赛的入场券;其次就是要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队员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特约记者金城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