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期待打破1/4决赛魔咒 杀进哥伦比亚世青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0月11日11:37
  10月11日,亚青赛将展开1/4决赛的争夺,中国青年队迎战老对手朝鲜青年队。在此前两届亚青赛,中青队都倒在了1/4决赛,此次主场作战,他们的目标是打破1/4决赛“魔咒”,杀进四强进军哥伦比亚世青赛。

  中朝两队可谓冤家路窄,在去年的预选赛,中国和朝鲜就分在了一个小组。结果在那次对决中,中青队坐镇主场3:0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一出线。但从两队的相互交锋战绩看,中青队其实不占优势,除了那次亚青赛预赛阶段的交手外,在两队其他6次交锋中,中青队1胜1平4负处于绝对下风。

  从本次亚青赛朝鲜队的表现和阵容配备来看,相比去年预选赛的那支朝鲜队,该队阵容进行了大范围的轮换。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预选赛朝鲜队大都是1993年龄段的球员,在对抗上明显存在差距。而这次朝鲜队阵容大变,在保留一部分主力的基础上,更多1991年龄段的球员补充进队,实力明显提升。

  相比朝鲜队,中国队的阵容变化并不大,且主力阵容稳定。从之前的比赛来看,第一场与沙特队的首发11人很可能继续在本场与朝鲜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唯一的变数在后卫线,主力中卫马冲冲复出,他与雷腾龙的组合相对更为稳固,王彤很可能被挤到右后卫的位置上。

  与防线相比,国青在中前场的阵容已经成型,张稀哲、谭天澄以及武磊主攻,队长金敬道的后排插上也很重要。不过,在前面三场比赛中,国青也暴露了紧逼下进攻受阻的软肋,而朝鲜队的特点之一就是能拼善抢,面对朝鲜队的紧逼,中青队中场能否控制住球,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尤为关键。

  中青队主帅宿茂臻发出了必胜的宣言,不过,面对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心态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再度冲击四强,中青队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不过这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中青队国青众将如何在高压下迸发出应有的能量,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