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 吉祥物会歌会徽等揭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2:45
  据新华社杭州10月10日电 (记者夏亮)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会歌、主题口号揭晓暨网站开通仪式10日下午在浙江杭州西湖景区孤山公园举行。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会徽图形将运动员手撑轮椅、之江潮涌、数字“8”的形象巧妙融合,以书法的笔触表现运动员手撑轮椅飞奔前行,体现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残运会精神,象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飞速发展,数字“8”代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会徽上的“之”字形,则代表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和两届残奥会坐式排球冠军队员郑雄鹰共同揭晓了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吉祥物“悦悦”。“悦悦”以四片舞动的花瓣、一张灿烂的笑脸为构图,体现出参与者的快乐和东道主的热情。同时揭晓的还有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会歌《我们都一样》、主题口号“生命阳光情满浙江”及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