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志愿者喜迎广州亚运 全国第一所志愿者学院成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2:45
  本报广州10月10日电 (记者罗艾桦)“这回,我们终于有了一个学习志愿服务、践行志愿服务的好去处!”华南理工大学学生黄楷杰高兴地说。8日上午,紧邻华南理工大学的广州市团校张灯结彩,欢歌笑语,全国第一所志愿者学院——广州志愿者学院在这里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广州志愿者学院有五大功能,用一句话表述就是:对志愿者进行组织、管理、培训、研究和交流。这五大功能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培训”和“研究”。“因为无论是什么意义上的学院,首要任务就是培养人才。我们将把普通志愿者、志愿者骨干、志愿者组织的管理者及各种NGO组织的管理者,培养成可以完成各项志愿项目的人才,而他们将推动广州志愿服务事业,甚至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一起来,更精彩/点燃激情迎你来/放声高歌五羊城/为广州喝彩……”8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广州亚运会志愿者代表赵广军为200多名市民开讲第一课——《市民与志愿服务》,现场交流志愿服务经验。课上,大家随着音乐的节奏,挥动手中的“志愿彩”,兴奋地唱起第十六届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歌《一起来,更精彩》。轻松的节奏、明快的旋律、雄浑的歌声,展现出广大市民关注亚运、支持亚运、服务亚运的决心、热情和勇气。

  同在天河正佳广场上班的黄先生和江小姐8日同时成为志愿者学院的首批学员。“上午才和她领了结婚证,下午又拿到了第一堂课的学习证书,真是双喜临门!志愿者是城市的亮色,亚运有你,一起来,更精彩!”黄先生笑着说。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