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争进四强生死战 国青队保名额算准碰朝鲜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0月11日13:09

视频:国青遭遇黑色2分钟 0-2朝鲜难破魔咒无缘世青赛
谭天澄25米外施冷箭 李智塱凌空抽射 重炮轰门

   可以说,国青队走到本届亚青赛四强战,每一步都在计划之中。今天,宿茂臻透露,八进四这场关键之战碰到朝鲜队,是早就计算好了的事情。

  国青队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青赛,周一下午这场比赛胜则进军哥伦比亚,败则队伍就地解散。尤其中国女足无缘明年德国世界杯,中国足球今年两大工作任务只剩下“华山一条路”的大背景下考量,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早在亚青赛决赛阶段分组时,国青队就利用东道主之利,让自己和朝鲜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置身于上半区,把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三强放在下半区,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八进四比赛获胜的希望。

  截止到小组赛全部结束,证明这种选择不是愚蠢的,相对缺乏国际比赛经验的朝鲜队3战2胜1负,从战绩上讲,不如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换个说法,是国青队选择了与朝鲜队争夺世青赛的入场券。

  根据手里掌握的资料,本届国青队曾与朝鲜队交锋过7次,成绩2胜1平4负,虽不占优势,但在去年的亚青赛预赛上却以3:0大胜对手。此次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等客观因素叠加,击败朝鲜队应在情理之中。

  需要老生常谈的一句话是:历史的教训不能遗忘。前两届国青队都曾在这道门槛上栽过大跟头,2007年遇到约旦队,2009年碰到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次都在被看好的情况下铩羽而归。朝鲜队的顽强作风世人皆知,逆境中的表现往往令人拍手称道。国青队首要任务是汲取小组赛最后一战险些在泰国队身上吃到败仗的教训,端正心态,放低身段,立足于拼才是取胜之道。

  比赛对手已经“算”得很准了,就看宿茂臻见招拆招的功力如何。有句俗话:再一再二不能再三。相信国青队这次会如愿以偿,但过程一定是惊险、紧张的。 本报记者 赵睿

  (本报淄博10月10日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