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法新社:广州目光瞄向奥运会 亚运经验将是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10月11日14: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据法新社报道,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而广州已经准备继续,他们的眼光已经瞄向了更大的荣誉——申办奥运会。

  “亚运会之后,广州将不仅以经济和贸易而闻名,它也将因为体育和生活方式而被人们熟知。”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古石阳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候说道,“届时广州不仅是中国的重要城市,也是亚洲乃至世界的著名城市。”

  “在我个人看来,大概10年之后广州将有机会申办奥运会,因为在10年或者20年后,中国就有机会再次主办奥运会了。”古石阳表示。

  2008年北京举办了奥运会,这也是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而今年的10月12-27日,广州将跟上北京的脚步举办亚运会,就像之前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所做的一样,广州为举办亚运会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在城市建设,包括新轨道交通、贸易中心、地铁线、住房建造计划、高速路和立交桥等。此外广州也为城市环境做了很多努力。

  “举办了像亚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之后,我认为广州在比赛场馆、举办赛事的经验这些方面将仅次于北京。”古石阳的言语里透着自信,“对于举办奥运会来说,需要足够的场馆和设施,而已经拥有了这些,所以我们不需要再为奥运会新建什么了。”

  实际上,以前也有过一个国家在短时间里连续举办两次奥运会的先例,比如980年美国普莱西德湖举办了冬奥会,而1984年美国洛杉矶举办了夏季奥运会,12年之后的1996年夏季奥运会在美国亚特兰大举办,2002年的冬奥会则落户美国盐湖城。

  亚洲国家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日本1972年举办了札幌亚运会,1998年举办了长野冬奥会。

  广东省体育局官员也表示出对申办奥运会的兴趣,“我非常支持广州举办更大型更重要的国际赛事,我相信举办亚运会的经验将会给我们更大的机会去申办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