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一触即发 陈祚和高畅领衔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兰克辉
2010年10月11日12:14
组图:高畅出席发布会 笑容甜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由于中国队备战亚运会,大部分著名游泳选手缺席,将由陈祚和高畅领衔出战。

  北京站是今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第二站,也是亚洲首站,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近200名顶尖游泳选手参赛,其中包括荷兰名将亨克林-施鲁德、瑞典老将阿尔沙马尔等人,中国队由于备战亚运会,刘子歌、张琳、焦刘洋、吴鹏、赵菁等名将不会参加本次比赛。

  在谈到刘子歌和张琳的缺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解释:“中国选手每年国际国内的比赛很多,他们的参赛计划主要是根据运动员的大周期来定,一年里会选择一两个重点的赛事参加。”

  显然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就是中国游泳队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对于本次主场作战能否取得佳绩时,尚修堂说:“亚运会不是最终目的,他是备战明年上海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这次亚运会能够让运动员在比赛中得到检验自己,得到锻炼。”

  虽然少了刘子歌、张琳等名将,但中国队还是派出了仰泳名将高畅和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陈祚领衔50余人参赛,其中高畅将会参加50米和100米仰泳两个项目,而陈祚将角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将于12日至13日进行两天,每天将陆续决出17个项目的冠军。每项比赛前十名可以得到相应的积分,其中第一名积分达25分,每项个人赛的前三名还可分别获得1500美金、1000美金和500美金的奖励。在北京站之后,短池世界杯还会在新加坡、东京、柏林、莫斯科和斯德哥尔摩陆续上演。(搜狐体育 兰克辉)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