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国足对手

世界杯金球奖得主抵达武汉 乌拉圭大使专程迎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11日15:00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下午,世界杯金球奖得主、乌拉圭的“民族英雄”弗兰抵达武汉。据悉,他将在中乌之战中上场。

  来华一波三折

  前晚,乌拉圭队飞抵武汉,穆斯莱拉,苏亚雷斯、卡瓦尼等众星一一现身,唯独少了最耀眼的明星——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据悉,弗兰原计划9日飞抵香港与球队会合后直达武汉,但他在慕尼黑转机时没能赶上飞往香港的航班。弗兰的签证是从香港进入中国,可从慕尼黑到香港的航班次日才有。为了避免让他在慕尼黑苦等,中方与乌拉圭大使馆紧急磋商后,决定让弗兰直飞北京再转机到武汉,为此特意为弗兰临时更改签证。于是,弗兰转道法兰克福,经北京到武汉。在北京,弗兰更换了3次航班。从上午10时45分,换到了11时45分,又改到下午1时45分,令在机场守候的人们煎熬不已。

  大使专程迎接

  直到下午2时多,一脸倦容的弗兰才出现在天河机场的贵宾通道。看见等候的乌拉圭大使,弗兰露出灿烂的笑容。

  在南非世界杯上荣膺金球奖后,弗兰被乌拉圭球迷誉为“民族英雄”。据组委会介绍,此次来华热身,乌拉圭政府特意关照驻华大使馆官员照顾好弗兰。

  “嗨,迭戈,欢迎来中国!”弗兰一出现,记者们就围住了他。 “中国我并不陌生,我在曼联时随队到过上海参加比赛。”弗兰的话语中透露着真诚,“这是我第一次到武汉,感觉很好。听说这里办过女足世界杯,可见这个城市对足球的热情。我相信哪里球迷多,哪里就会出现更多的足球人才。”

  行李撂了就练

  下午3时多,弗兰的车驶进酒店。等候多时的中国球迷一拥而上,希望得到弗兰的签名。酒店方面不得不动用七八名保安,才奋力推开人群,将弗兰护送到电梯口。弗兰不顾舟车劳顿,放下行李,就出现在乌拉圭队的训练中。由于身体原因,弗兰没有出现在合练的队伍里,只是进行简单的绕圈跑。

  45分钟的训练结束以后,弗兰和苏亚雷斯率先走出了训练场,对于武汉的这块足球场地,弗兰表示很满意:“很不错,下雨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场地,很好!”他还这样鼓励中国队:“乌拉圭队在南非的成功告诉大家,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强队,足球的技战术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信念。中国队约战我们,说明中国人有踢好球的信念,能在喜欢我的中国球迷面前与中国队比赛,是我的荣幸。”

  (本报今晨武汉专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