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宿茂臻生死战付出代价 从稳守到搏命缺真命天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10月11日16:54

视频:国青0-2负无缘世青赛 小将痛哭宿茂臻深情拥抱
黑色2分钟丢2球 李智塱凌空抽射 重炮轰门

    搜狐体育讯 90分钟的比赛,120秒便决定了胜负。这是何等的遗憾和悲哀!对手2分钟的2粒进球,狠狠地给宿茂臻煽了一记耳光,也彻底打乱了国青的阵脚。0-2落后的国青,并非没有时间去改变比分,近40分钟的时间足以宿茂臻的球队实现破门。但是,遗憾的是一场被寄予厚望的比赛,却被一出闹剧藏送了。事实上,在比赛开始前胜负就定下了基调。前鲁能足球旗帜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在足球场上,防守是可以带来胜利,但保守却注定要受严惩。10月11日下午, U19亚青赛八强战,中国国青迎战朝鲜国青。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它不仅事关晋级资格,更关系哥伦比亚世青赛入场券。志在杀入四强,并觊觎冠军的宿茂臻,把比赛看得异常的重,却最终导致了自己的失重。事实上,面对这样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很少有人会不紧张,但是如果紧张到失去了常态和理智,比赛的天平必然会受到左右。国青在小组赛中防守固然问题不少,但进攻中亮点颇多。正因此,首战才得以3-1羞辱劲旅沙特。但,为了成绩,宿茂臻紧张了,保守了。他的紧张直接反映在了首发名单的保守上了。从首发11人的安排上,宿茂臻就将自己想赢怕输的底牌彻底暴露出来了。后防线上派上国安双铁闸马冲冲和雷腾龙,中场排出金敬道、李智塱和彭欣力三名后腰。宿茂臻想干嘛?鬼都能猜出,何况朝鲜主帅。

  机关算尽的宿茂臻万万没想到,朝鲜主帅摸透了他的内心。于是,上半场30分钟后,朝鲜队就用韩松赫替下了李亨振开始大举进攻。虽然加强了防守,却也严重削弱了进攻。三名后腰中,金敬道此役位置依旧较为随意,但是面对朝鲜族老乡,国青队长的身体弱势体现得淋漓尽致。此前梅开二度的他,没有在进攻中体现自己的才华,在防守端却失误连连。上半场,两队表现波澜不惊,比赛乏善可陈。金敬道多次失误,没有造成丢球,但是一再地犯错必然会遭到惩罚。上天对宿茂臻的惩罚推迟到了下半场。易边再战后,王彤的解围失误,让朝鲜人取得了领先。而2分钟后,金敬道再次丢球,朝鲜锁定胜局,彻底宣判了国青的死刑。

国青无缘世青赛小将洒泪宿茂臻安慰 瘫坐地上显悲凉

  丢球的原因固然多出在防守上,但是如果进攻不给力,却是深层原因。中后场弹药输送的缺乏,首发的三名进攻球员之间基本失去了联系。小组赛前两战都奉献精彩助攻的国安新星张稀哲,此役完全陷入到了孤军奋战的死胡同,同样的情况还有东亚新人武磊。上半场,这位国足和国青两栖球员归于沉寂。而谭天澄也只能偶尔通过毫无威胁的远射来发泄自己无法得到支援的不满。

  其实,公布首发阵容的那一刻几乎就意味着宿茂臻的球队注定将以一场丑陋的比赛结束此次亚青赛征程。在对手2分钟内连入2球后,宿茂臻不保守,却抽风了。7分钟内接连换下三人,李智塱、彭欣力两名首发后腰,被杨一虎、朱建荣换下。同时,宿茂臻还用刘彬彬替下了谭天澄。国青教练传递出的信号很明显,进球加逆转。前国足锋霸为了胜利在一个小时内从不可理喻的保守,瞬间转变了不可抑制的疯狂。换上三人后的国青,进攻仍然起色不大,武磊获得的机会也得益于对手的失误。相反,门前依旧风声鹤唳、险象环生。最终,在一场从极端保守瞬间切换为离奇疯狂的赌博后,宿茂臻输得体无完肤。(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