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炬惠州传递活动19日举行 王治郅古力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5:17
  中新网惠州10月11日电 (黄济舟)第16届亚运会火炬将于本月19日在广东惠州市正式开始传递活动,为了获取火炬传递活动实践经验,惠州市今日特意举行了亚运火炬传递预演活动,从火炬传递、安全保卫、卫生保障等一系列环节进行了演练。惠州市体育局长邓穗玲向记者透露,参与亚运火炬惠州传递活动的火炬手中不乏体育名将,包括篮球国手王治郅、国家围棋队队员古力等届时都将亮相惠州。

  据了解,亚运火炬惠州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名单目前已经基本确定。按照相关方案,第16届亚组委分配给惠州市的火炬手名额为80名。其中,30名火炬手由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惠州站筹委会负责选拔,其余50名由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筹委会等单位选拔推荐。

  今天预演活动的圣火车队由16辆车组成,其中火炬传递路线约9.4公里,活动时间约为3小时,期间,有“起跑仪式、火炬传递、沿途表演、收火庆典”等活动。整个预演工作在安全、祥和的气氛中进行。每位火炬手将跑大约200米的距离,传递起点设在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终点设在惠州江北体育馆。

  据了解,在惠州站筹委会选拔推荐的30名火炬手中,既有体育界、教育界代表,也有来自党政机关单位的公务员代表;既有知名企业家,也有普通农民。记者今天在预演活动现场也见到了参与演练的两位火炬手代表,一位是曾在1996年的南京全国田径锦标赛创下了200米全国纪录,至今未被打破的短跑名将韩朝明;另一位是刚在今年第13届省运会夺得女子800米冠军的叶娜莹。

  作为惠州土生土长的优秀运动员代表,韩朝明目前担任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田径队教练一职,为家乡体育事业继续贡献自身力量;而今年年仅18岁的叶娜莹目前在广东省队接受训练,她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在未来的全国大赛夺得好成绩,争取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

  据悉,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本月13日开始在广东省内举行,首站是中山市。随后,亚运火炬将在省内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