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无缘四强面临解散结局 青年军期待国字号再聚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11日17:06

视频:国青0-2负无缘世青赛 小将痛哭宿茂臻深情拥抱
黑色2分钟丢2球 李智塱凌空抽射 重炮轰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0年U19亚青赛1/4决赛的赛事拉开战幕;东道主中青队以0-2的比分负于朝鲜队,从而止步于1/4决赛,并且连续第三次无缘世青赛的比赛。由于宿茂臻的青年军止步于亚青赛的1/4决赛,令这支青年军面临着解散的结局;而如今中青队的球员,也将开始自己的下一段旅程。

  随后年初中国足坛“扫赌打黑”风暴的进行,韦迪成为了中国足协的新掌门人。自韦迪接任以来,其便非常关注各级国字号的表现,可谓是其新政的重点之一。特别是国奥队,韦迪为其量身打造了一系列对抗赛。除了国家队、国奥队以外,韦迪对宿茂臻指挥的这支中青队也非常重视;在本届亚青赛中,韦迪特意赶赴现场观战。可是这届中青队却未能如韦迪和广大球迷所愿,其又一次止步1/4决赛令中青队小将的前途未知起来。

  宿茂臻的这届中青队,可谓是集合了适龄年龄段的所有优秀球员。自2009年4月9日,宿茂臻接手中青队以来,这支中青队可谓是经历了一系列赛事;从亚青赛的预赛、到潍坊杯、并且还有多场系列对抗赛、热身赛。这届中青队已经无形中成为了一支“常规球队”;可是随着本届亚青赛的又一次失败,这支中青队将面临解散。因为这支中青队已经无世青赛的任务,更没有可能征战下一届亚青赛;所以等待他们的只有解散。

  对于如今这支中青队的球员而言,此番的离别并不等于再无重聚之日。按照球员年龄段来看,这批球员将是下一个奥运周期的适龄球员;所以这批中青队球员的下一次重聚将极有可能是在国奥队的集训名单当中。除此之外,随着这批球员的成长和磨练;这批小将也极有可能是今后国家队的队友和伙伴。而这样的发展规律,事实上一直是中国足坛客观存在的规律;一批球员往往是从国青、国奥、一直踢到国家队。

国青无缘世青赛小将洒泪宿茂臻安慰 瘫坐地上显悲凉

  可是这批球员在重聚之前,必须要面临离别。解散之后,这批小将的前路便是回归各自的俱乐部;而在俱乐部当中,这批小将多数还难以在球队中占据一席之地;所以小将们必须通过更为艰苦的训练不断的丰富自己。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无论是国奥队、国家队,亦或是联赛,都将是这批球员施展自己本领的舞台。

  相对于相当一部分默默无闻的球员,在这批中青小将中,有一些球员可谓是佼佼者;这批佼佼者的前途无疑更加的光明。其中,北京的张稀哲、河南的买提江、青岛的朱建荣、上海东亚的武磊、延边的金敬道等已经在各自球队闪亮登场;所以这些球员将是各自球队今后的栋梁之才。至于另一部分相对默默无闻的球员,其想要获得更多的机会,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换言之,这届中青队在解散之后,小将们必将迎来联赛的历练;至于能否进入更高级别的国字号,在于小将们能否把握自己。就这批中青球员而言,其是始终混迹于联赛,或是从国青、国奥、国足一路走来,只得让我们拭目以待。毕竟以往的中青在解散之后,有一些球员继续扮演着佼佼者的角色,有一些则就此暗淡下来。(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