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龙狮呈祥杞湖欢歌 通海首届国际龙狮邀请赛开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于洪立
2010年10月11日17:58
龙狮呈祥杞湖欢歌 通海首届国际龙狮邀请赛开幕
龙狮呈祥杞湖欢歌 通海首届国际龙狮邀请赛开幕

  龙腾狮跃聚通海,礼乐名邦迎宾朋。位于滇中南的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10月11日举城欢庆,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这个除了省内昆明市区外有着人口最高密度的小县城经过数月精心的筹备,迎来了2010年云南通海首届国际龙狮邀请赛,这是通海县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体育赛事。

  赛事设舞龙、南狮、北狮自选套路三个项目。来自英国、毛里求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以及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西、河北、云南的8支舞龙队和6支舞狮队参加比赛,共14支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工作人员、现场观众共20000余人汇聚通海,见证了这一个人民节日、龙狮盛会的召开。

  据了解,通海目前居住有汉、彝、回、傣、蒙古等29个民族,是全国闻名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全年气候温和,风景名胜众多,丰厚璀璨的秀山“匾山联海”,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情风俗,多彩的高台地会、洞经音乐等民间艺术,使得通海享有“礼乐名邦”、“秀甲南滇”、“冠冕南州”的美誉。龙狮运动是一项极富知识性、观赏性和健身性的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尤其是在少数民族地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影响力,龙狮运动走进通海,在推动通海经济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使得这项人民群众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14日上午,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亚洲龙狮运动联合会副主席邹积军,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席李杰,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二部主任、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余汉桥,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云南省体育局巡视员鲁继明,中共玉溪市委书记孔祥庚,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玉溪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劲松,中国通海县委书记马文龙等领导嘉宾出席。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亚洲龙狮运动联合会副主席邹积军,中国通海县委书记马文龙在会上致词,中共玉溪市委书记孔祥庚宣布2010年云南通海首届国际龙狮邀请赛开幕。开幕式由通海县人民政府县长资武主持。开幕式后,组委会还举行了大型文艺表演《龙腾狮跃,杞湖欢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