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拒采访心理素质遭诟病 宿茂臻将为失利担责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1日20:49

    新华社淄博10月1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陈尚营

    近期,对于负面新闻不断的中国足球来说,一场有意义的胜利就显得尤为重要,哪怕是青年队。可惜的是,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国青队,11日在山东淄博与朝鲜队在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结果0:2告负,从而失去了进军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机会。这也是中青队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教练员失望,球员失望,媒体失望,球迷更失望。

    世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中国国青队曾五次站在世青赛的舞台上。1985年,在当时还是中青队队员的高洪波的带领下,中青队曾杀入世青赛八强,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青赛上的最好战绩。中青队最近一次参加世青赛还是在2005年,当时那支队伍中的冯潇霆、赵旭日、周海滨等人,现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国家队的常客。由于亚青赛前四名才有机会进入明年的哥伦比亚世青赛,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国队不容有失。

    纵观小组赛,中青队高开低走,前两场连胜西亚劲旅沙特和叙利亚,在最后一场对人员进行大规模轮换后,在对阵泰国的比赛中表现低迷,被对手逼平,而那场比赛中青队的传球失误率高得惊人,让人对这支中青队的前景并不乐观。恰恰相反,朝鲜国青队在小组赛中,所呈现的势头却是越来越好。

    中国队与朝鲜队比赛过程并无多少亮点,朝鲜青年军依靠下半时两分钟内的两粒进球击垮了中青队,进入亚青赛四强,也舀到了一张世青赛的入场券。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上任1年零4个月的中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认为,不管是淄博市政府还是球迷,都给予中青队很大的支持,也抱有很大的期望。中国队在上半场掌控了比赛,但在下半场有点着急,压得太靠上,后防不稳导致丢球,“教练组和队员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输球了大家都不会开心,但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必须接受现实。”宿茂臻说。

    尽管宿茂臻对输球的解释有些官方,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曾是世青赛八强球队的中青队,已经逐渐沦为世青赛的稀客。

    一位一直跟随中青队采访、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球记者认为,其实从本届国青的人员配置来看,大部分球员都已经在中超或是中甲踢上了比赛,甚至还有像武磊这样的年轻国脚,可以说球员的实力并不弱。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中青队大部分时间都阵容不整,直到亚青赛开赛前,宿茂臻才聚齐了所有的主力,留给他的时间已经很短。对于宿茂臻来说,这是他上任中青主教练后的第一次真正大考,虽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表态亚青赛的成绩不影响他的帅位,可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惨淡出局,少帅宿茂臻难免会承担一定的责任。

    中国球员的心理素质差一直受人诟病,而中青队在与朝鲜队的比赛结束后的一个小细节也反映出这个问题。本来安排了球员接受媒体采访,但当记者到达混合采访区后,才发现所有球员都已经悄然离开了体育场。一位门户网站的体育记者抱怨,这其实说明了中青队队员们的心理承受力差,赢球了就可以接受媒体采访,接受球迷欢呼,输球了却完全是另一种状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