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每月踢6场巴萨难华丽 西甲应裁成18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10月12日07:00

    搜狐体育讯 在过去的一个国家比赛日里,西班牙没有征召哈维、托雷斯、小法,阿根廷则和日本的友谊赛中折损了两员来自国米的大将。FIFA病毒继续肆虐?是的,本周末我们就将见到一些豪门将成为新一批的受害者。对此,克鲁伊夫就指出:如果把足球看作一种产品,过度的比赛不但将降低这种产品的整体质量,更会杀死那些最好的球员。而问题所在,并不仅仅在于那些国家队。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以下,就是巴萨教父最新一期的博文内容:

  FIFA病毒肆虐

  人们总希望看到最好的球员能够全力以赴在场上比赛,但这非但基本不可能,他们的愿望更在慢慢将这些球员杀死。是的,足球运动员需要四周的休假,以及四周的季前准备。但如果你注意到南非世界杯,就会发现显然他们的愿望无法实现。在八月中旬和九月初安排和墨西哥以及阿根廷的比赛就是一个巨大错误。如果你坚持要踢这些比赛,也应该尝试使用另外一些球员,一些新面孔。因为这只是友谊赛,而且比赛地点距离你的老家千山万水。

  我是不是在反对国家队比赛?正相反,当然不是。足球不是只有本国联赛。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都十分美妙。但这美妙的部分都在于最后的决赛阶段,而不是资格赛。你知道为了晋级2012年欧洲杯,西班牙队要踢多少场比赛么?五场。下赛季还有另外五场。十场正式比赛(如果不得不踢附加赛就是12场)分散在两个赛季,显然能被完美地接受。

  所以,只是因为某人将一些球员选入国家队就进行指责是错误的做法。真正不能接受的应该是坚持在某些日期进行某些友谊赛。而这就是这个夏天带着世界杯光环的西班牙足协的错误所在。而这些错误更不能让我们无视另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除非博斯克和耶罗同样负责制定联赛和国王杯赛程,否则,将一切都怪责他们两个的做法是非常荒谬的。

  高密度赛程恐毁美丽足球

  让我们开始讨论一个简单的问题:如何提高足球的质量?减轻赛程。目前欧洲冠军联赛的赛程看上去很合理。通过小组赛的6场比赛淘汰掉一批实力不足的球队,随后通过7场淘汰赛决定最后的冠军。总计:冠军最多要踢13场比赛。

  除此之外,俱乐部还无可选择地要参加国内联赛。在这里,以西班牙为例就是47场官方比赛,包括38场联赛和9场杯赛(如果打入最后的决赛)。再加上13场欧冠,就是60场,如果再加上一个赛季里的11场国家队比赛(5场正赛,6场友谊赛),就是71场。以巴萨为例,由于他们还要参加两场西班牙超级杯,2010-2011赛季可能会踢的比赛总和就是73场。

  如果你考虑到球员至少需要一个月的假期,外加一个月的季前训练,外加圣诞节一周的休假,他们将有9个星期没有足球。也就是说,一年有52周,还剩下43周,而在这43周里,你要踢73场比赛……虽然没有世俱杯和欧洲超级杯,但巴萨有些球员刚踢完世界杯。算下来就是每周要踢1.5场比赛,或者一个月6场,始终不停。毫无疑问,现在我们就会发现西班牙足协那些教练和技术部官员的糟糕问题所在了,他们在明知道有世界杯比赛在前的情况下,泡制出了一份高度密集和压缩的赛程。那么,别的不说,请解释下,为什么你们就非得强调国王杯需要进行主客两回合淘汰制呢?

  杯赛应改制联赛应裁员

  在世界杯后的那个赛季,至少国王杯可以调整成单场淘汰制。数字能最简单的说明问题:主客淘汰制,决赛选手要踢9场,单场淘汰制的话就只要踢5场。请问巴萨和瑟乌塔之间踢两回合有什么意义么?没有。因为通常情况下,只要一场比赛,就能决定瑟乌塔的出局。

  杯赛的精神是淘汰。这才是让这项赛事变得与众不同和令人兴奋的一点。单场决赛让结果无从修改,要么你晋级,要么你出局。真正能给球队留出调整和修正空间的应该是联赛。至于超级杯,请同样改为单场淘汰吧。这样,这两项赛季只要踢6场就可能夺冠。如果你看到单场淘汰制的杯赛模式在其他国家行得通,就应该进行复制。如果我们把足球看成一样产品,那么过多的比赛就会降低他的质量。而单场淘汰,将让杯赛重新焕发生命力。

  我们能再进一步改革么?应该可以。在我看来,20支球队的联赛(38轮)有些多了,理想的数字应该是16支(30轮),或者来个折中,18支球队的联赛(34轮)。球队和球队间的较量必须应该有看点,而在20支球队的联赛里,很多比赛实在令人感到乏味,也和最后的排名无关痛痒。(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