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高洪波:重点盯防弗兰苏亚雷斯 以卵击石不明智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0:34

  本报讯(记者陈晓明 高崇成)今日19时30分,中国男足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与南美劲旅乌拉圭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以备战明年的亚洲杯赛及随后将展开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这场比赛。

  2010年南非世界杯,乌拉圭队不仅杀进了前四名,队中头号球星弗兰还成为世界杯“金球”先生。而在争夺世界杯入选券时,中国队却连亚洲区十强赛的参赛资格都没能获得。面对强大的乌拉圭队,高洪波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再告诫说:“我们的定位一定要准确、要清醒,千万不能冲动和头脑发热,如果一定要以卵击石,那是很不聪明的行为。”

  谈到对乌拉圭队的印象,高洪波说:“他们的防守非常好,这也是他们进入世界杯前四名的重要因素,同时他们的进攻效率也很高,像弗兰和苏亚雷斯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会设计一些战术重点盯防这两个箭头人物,只是不知比赛时能否收到效果。对我们来说,聪明的做法是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把握好进攻机会,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踢出我们的技战术能力。”

  东亚四强赛赢过韩国平了日本,友谊赛赢过法国、伊朗和叙利亚,高家军组队后的成绩不错。然而,在高家军两场正式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输、主场平叙利亚。换个角度说,除了与法国和德国队的友谊赛,高家军还没有与世界劲旅交过手。

  乌拉圭队是南非世界杯第四名,在这届世界杯上的成绩甚至好于南美豪强巴西与阿根廷,本次来华又是世界杯原班人马,无疑是当今世界足坛的劲旅。

  “我看了中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国队防守不错。”这是塔巴雷斯对中国队现状的认识。其实,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门将曾诚高接低挡,化解了法国人多次射门,中国队靠邓卓翔的一个任意球获胜,运气占了很大成分。

  从弗兰放下行装奔赴训练场,到塔巴雷斯一再要求封闭训练,可见乌拉圭人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和他们一贯的比赛作风。如此,这场比赛理应是高家军遇到了真正考验。

  “与乌拉圭比赛,不注重结果,我更在意的是积累与强队比赛的感觉,从中寻找差距。”高洪波早就声明了对本场比赛的观点。昨日,他再次重申,“我们必须认清自己的定位,千万不可冲动,否则就是以卵击石。”

  中乌之战,本是友谊赛,输赢也不必太在意。弗兰说得好:“强队不是绝对的,对足球的爱和信念会更有战斗力。”当然他的这一观点是建立在良好的足球技战术基础之上的。现在的中国队,却确实还差技战术的基准。故,此战想法不可太多,理当学习学习再学习。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