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京津主帅同题问答:阿里汉放话必胜 魏克兴谨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吕忠怿
2010年10月12日00: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1日报道)本赛季第二次京津大战再次来临,10月17日两队将在工体展开激烈交手,本场比赛不仅关乎京津两支球队的荣誉,更是一场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焦点战役。目前的联赛积分榜上,天津北京分列第三与第四,且天津仅仅领先北京1分,由于从第五名的大连到第九名的陕西都有争夺亚冠名额的可能,因此本场京津大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之后亚冠争夺的走势。目前正带队备战本场比赛的国安教练组组长魏克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搜狐体育:虽然两支俱乐部从来都强调,京津的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但在场上和场外的表现,从双方的球员和球迷,所表现出来的态度,显然要大过一场普通联赛的内容,那么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魏克兴:两个城市距离比较近,而且最近几年我们两个队伍几场比赛打得也非常激烈,所以只要北京打天津肯定会有很大的关注度。天津最近几个赛季实力提升很快,队内有很多优秀球员,两支队伍交手肯定会吸引很多球迷关注,这也是很正常的。

  搜狐体育:你如何看待国安队在这个赛季的表现。

  魏克兴:这个赛季应该说球队亚冠小组出线还是比较可喜的一件事情,联赛中到现在为止成绩并不算太理想,毕竟我们是卫冕冠军,现在基本与冠军无望,可以说剩下的比赛全队肯定会力拼每一场胜利,给所有北京球迷一个交代。

  搜狐体育:对于这场比赛,你心中比较满意的结果是什么?

  魏克兴:我们国安的口号就是永远争第一,所以不管是哪场比赛都会去争取胜利的,这场比赛我当然希望能够带领球队战胜对手,特别是在我们的主场,奉献给球迷一场精彩的比赛。

  搜狐体育:对于和天津队的比赛,你认为从球队角度来说,最需要做好和注意的是哪几个方面。

  魏克兴:从最近的训练情况来看,队员的积极性和作风都非常不错,热情也很高涨,我们教练组要尽快紧张起来,不能继续沉迷于间歇期的轻松状态。泰达队最近的势头很不错,阿里汉对球队的调整很到位,所以我认为全队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比赛中态度一定要认真起来,作风也不能输给对手,这场比赛对双方球队来说都很关键,也是我上任后最大的考验,我希望包括我自己在内所有人努力起来应对这场比赛。

  搜狐体育:你认为天津队里,最需要本队注意的球员是哪几位。

  魏克兴:天津这几个赛季,队里面出了很多优秀的球员,我想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做到全面关注,一方面对每一名球员都不能放松,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做好自己,尽量要控制比赛的节奏。

  搜狐体育:对于对方球队方的主教练阿里汉,你怎么评价?

  魏克兴:阿里汉在中国时间也比较长,之前带过国家队,后来又在重庆和天津执教过,应该说在国家队当时是世界杯预选赛,没有能够出线还是比较遗憾,在俱乐部这几年成绩还算不错。

  搜狐体育:对于北京和天津这两座城市,你的印象如何?

  魏克兴:天津和北京应该说走得很近,动车通车之后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能达到对方城市,北京人经常到天津去玩,购物和观光,因为距离实在太近了,两个城市文化底蕴各方面有一定相似之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