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中国3大球展望:国奥“射日”男篮雪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01:05
  中新网10月12日电 1个月后,广州亚运会大幕将开启。作为后北京奥运的一次体坛盛会,广州亚运会有些“鸡肋”的味道,中国代表团再当金牌榜霸主毫无悬念。但在社会影响力颇大的三大球以及田径游泳比赛中,中国队能交出怎样的答卷?

  国奥倾力“射日”

  中国男足是亚运会上最受国人关注的球队之一,在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下,国足承担着挽救中国足球形象的重任,若国奥队能在亚运会上取得佳绩,无疑将为中国足球注入一针强心剂。

  不过,国奥队的亚运冲金形势并不乐观,身处A组的国奥队和劲敌日本分在一组,这也意味着在小组赛国奥队就将迎来恶战。谈及比赛前景,国奥队主帅孙卫豪情万丈:“没有什么上签、下签之说,碰到日本是幸运的,也让人兴奋!到底行不行,和日本交战就能得到检验。”为了做到心中有数,国奥队在去年底就搜集到了日本国奥的比赛录像,并进行了专门研究。除了日本,韩国、伊朗、伊拉克等对手也都不可小视,无论在前进的道路上碰到谁,对年轻的国奥队都是严峻的考验。

  和男足一样,中国女足的亚运前景也不那么美妙。曾经的“铿锵玫瑰”如今连对抗亚洲豪强的本钱也不多。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和韩国同在A组,B组则有朝鲜、日本两强。由于亚运女足比赛一共只有7队参加,中国女足跻身半决赛应该没有问题。但要想再进一步,就非常困难了。不知少帅李霄鹏有何手段,来重振中国女足的辉煌?

  男篮欲雪前耻

  缺了姚明和易建联,中国男篮怎么看都不令人放心,即使是在亚运会上,中国男篮要想夺金也不容易。这一次,中韩男篮同处一组,同组还有约旦和乌兹别克斯坦。据了解,约旦将派二队参赛,因此韩国将是中国队的最强对手。

  本届亚运会,朱芳雨、李晓旭等6位未参加世锦赛的球员将登场,而这也将是老将王治郅的最后一次亚运会。在缺少姚、易且新老交替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的卫冕之路注定不会平坦。除韩国队外,中国男篮的又一劲敌是亚锦赛冠军伊朗队,去年在天津,伊朗队曾羞辱了中国男篮。若此番再度相遇,中国男篮必须取胜才能向国人交代。 在世锦赛上,中国女篮丢尽颜面,小组赛都未能出线,这样一支哀兵期待着能在亚运会上为自己正名。和男篮一样,本次中国女篮也和韩国同组。去年亚锦赛,中国队曾以20分大胜韩国队,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但在世锦赛上,韩国队列第8名,中国队仅列第13名。因此,中国女篮全力以赴,切不可掉以轻心。

  女排肩负重托

  中国三大球中,只有女排冲金希望最大。中国女排在两年之内换了三任主帅,正处于“多事之秋”,但在亚洲范围内还是老大。只要自己不掉链子,夺取亚运会冠军当在情理之中。

  在亚运赛场,能对中国女排形成威胁的只有日、韩、泰三队。最近两年,中国女排输给过日本和泰国队,这两支球队技术细腻,小球串联出色,是典型的快变型打法。与她们相比,中国女排网上优势明显,大赛经验也丰富得多。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新帅俞觉敏上任后召入了老将周苏红,她的回归能给中国队带来什么变化,非常值得关注。

  中国男排本赛季表现令人失望,在世界男排联赛上的战绩仅为1胜11负,并最终失去了明年世界男排联赛的资格。此番征战亚运会,周建安和他的弟子们也需要用佳绩来捍卫尊严。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和中华台北、朝鲜和巴基斯坦三队分在一起,小组出线没有悬念。但要想夺冠,周家军还需在面对日本、韩国、伊朗三强之时敢于“亮剑”。两个月前的亚洲杯决赛,中国队曾以0∶3惨败于伊朗,这也表明如今的中国男排实力确实有限,要想称雄亚运会,还得超水平发挥才行。

  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

  众所周知,大凡综合性体育运动会, 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这两个大项,也颇受瞩目:比如田径4×100米接力,游泳4×100自由泳和混合泳接力,这些显示整体实力金牌的数量,才是体现中国队金牌含金量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