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赛前暗藏野心 一秘技或复制以弱胜强战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2日01:36

  华奥星空武汉10月11日电(记者 张锐)中乌之战前,面对世界级的强队高洪波再一次摆出了高姿态。除了强调两队实力不在同一级别之外,更表示不会与乌拉圭硬碰。但是熟悉高洪波的人都知道,以往热身赛在与强队作战时,中国队的战术从来都不保守,从这两天中国队的训练内容来看,高洪波对比赛并非没有追求。

  射门是这两天中国队训练的一个重点,在昆明的最后一练的一个小时里。高洪波拿出了半个小时让队员们练习射门和抢点。其中在演练抢点配合时,高洪波要求队员在中前场长传给两个边路插上的边路队员,队员在边路接球后与队友做二过一配合,然后再起脚打门。这个战术明显是针对明晚的中乌之战。一方面中国队在与叙利亚比赛时由于受场地条件的限制,边路进攻这一块没有打开。另一方面也是针对乌拉圭进攻能力强的特点,高洪波强化了防守反击的练习。

  今晚高洪波在安排射门练习时则进一步加强了难度,他要求两名球员分别在底线和禁区外做传递配合,最后由底线的球员跑动到禁区外接球直接打门。这个难度对于中国队的球员来说显然有些高,以至于射门的成功率不是很高。但这也看出了高洪波的意图,那就是要在比赛中加强射门,至少要要在比赛中取得进球。

  今天的训练结束后,邓卓翔、蒿俊闵和黄博文三人再次留在场内加练任意球,中国队曾经有过依靠任意球战胜法国队的例子,如果明天一战中国队能再次抓住定位球的机会,谁敢保证中国队不会再次创造奇迹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