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主场0-2负朝鲜无缘世青赛 国青依然“未成年”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0月12日01:50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曲波长驱直入打进阿根廷一球,赵旭日一脚远射定乾坤……世青赛曾给无数中国球迷带来许多美妙记忆,然而在克劳琛的那届国青队过后,中国队已经连续两次无缘世青赛。昨日,国青队在亚青赛1/4决赛中0比2完败给朝鲜队,无缘四强的同时,再次无缘世青赛。

  宿茂臻挂帅的国青队此前曾和朝鲜队交战6次,成绩是1胜1平4负,唯一的一次胜利是在去年的亚青赛预选赛中,3比0完胜对手,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国青队虽然主场作战却踢得毫无章法,在下半场被对手在两分钟之内连进两球,备受吉林球迷关注的延边球员金敬道在本场比赛中作为队长首发出场出任后腰,表现并不算好,一次带球失误导致对手打进第2球,不过,在本次亚青赛打进两球的他仍是国青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最好的球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表示:“这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原因是防线过于压上 ,我们接受输球现实,但我们做到了问心无愧。”

  7次八强赛

  仅1次突围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又一次倒在8强战中,这仿佛成为了国青队的梦魇,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青赛至今,国青队7次参加1/4决赛,只有一次成功突围,赛前喊出要夺冠的宿茂臻,最终也没有凭借东道主的优势逃过这个宿命。

  金敬道起点就输给高仲勋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谁是吉林最好的球员?答案无疑是前延边队球员高仲勋,以至于我省球迷至今还对他那渗透力极强的直传念念不忘,甚至孜孜不倦地讨论着谁会成为他的接班人,今年只有18岁的金敬道凭借本次亚青赛上的良好发挥被许多人认为是高仲勋的接班人,可随着国青队无缘世青赛,金敬道在起点上就输给了高仲勋。

  算上本次比赛,国青共19次参加亚青赛,之前曾有五次杀入四强,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其中只在1985年获得了冠军,而当时球队的中场核心正是高仲勋,在前苏联世青赛上,高仲勋作为主力参加了国青队的全部比赛,在那届世青赛的小组赛中,国青队1比3不敌墨西哥、2比0击败英格兰、2比1胜巴拉圭,2胜1负挺进8强,但在随后的比赛中0比1不敌前苏联。而备受大家关注的金敬道却止步亚青赛,单从这点来看他就难以和高仲勋相提并论,而在延边队的地位和作用,金敬道更是和高仲勋相差甚远。金敬道今年才正式进入延边队一队,并成为球队的主力球员,多次以后腰和边前卫的身份亮相中甲,虽然媒体和球迷将他比做是下一个高仲勋,但他在球队的作用和地位甚至不如他的表兄朴成。

  吉林七人曾亮相世青赛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宿茂臻挂帅的国青无缘世青赛,也让延边球员金敬道无缘亮相世青赛,吉林球员在世青赛亮相的人数依旧停留在7人。第一位亮相世青赛的吉林球员是高仲勋,在这之后李光浩、姜峰、金永洙、李玮锋、黄勇和赵铭都曾参加过世青赛。2005年中国最后一次取得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当时延边队的赵铭是球队的主力后卫。他们七人都曾入选中国国家队,但只有赵铭一人因为伤病原因成为了国足过客,而李玮峰则一度成为国家队队长。金敬道无缘世青赛,他并不是吉林第一位入选了国青队却无缘世青赛的球员,在他之前有1987年那届国青队的崔永哲,而金敬道的表兄朴成在1989年那届国青队中同样止步亚青赛8强,而在那届国青队中还有亚泰球员刘晓东,不过刘晓东始终没有获得主力位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