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解析国青败因:宿茂臻能力不足 选材问题难解决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12日02:06

  昨天,在小组赛中顺利出线的中国国青队在淄博迎来了本次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只要战胜朝鲜队,宿茂臻就可以率领国青队晋级哥伦比亚世青赛。但是,在遭遇了下半场的黑色两分钟后,国青队最终以0比2的比分不敌对手,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再度丧失世青赛参赛资格。

  第51分钟,国青的防守出现了严重失误,王彤的传球打在队友身上弹向左路,高速跟进的钟日宽拿球后推射远角破门,1比0,朝鲜取得一球的领先。一分钟后国青再遭打击,国青中路传球出现失误,朴松哲右路拿球后高速突破,在后卫的逼抢下大力抽射远角破门,2比0!此后双方再无建树。

  解析

  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国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老对手朝鲜上演黑色两分钟,最终0比2不敌对手,再次无缘世青赛。对于目前这支国青队来说,由于并非奥运适龄球员,因此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宣告了其命运的终结,对于国青队中大多数球员来说,他们未来的命运其实已经变得扑朔迷离。也正是因为他们先天“年龄上的缺陷”,最终导致了宿茂臻的国青队的先天不足,这可以认为是球队失败的罪魁,而作为球队的主帅,宿茂臻大赛指挥能力的确存在欠缺,他必须为球队的失利承担祸首之责。

  惨败之罪魁:选材问题难以解决

  亚青赛两年一届,本届国青以1991至1993年龄段为主,是非奥运会参赛年龄段的国青。1982年,高丰文率领国青夺得亚青赛亚军,获得第4届世青赛入场券。这是国青首次进入世青赛,也是唯一一届非奥运适龄国青进入世青赛。而在此后28年时间内,非奥运适龄段国青均倒在亚青赛1/4决赛上。事实上,宿茂臻的这届国青队如果按照既定年龄选材,那么宿茂臻几乎将面临无人可选的尴尬。

  目前1991年龄段在中国足协注册的球员人数颇为有限,中超有23人,中甲11人,乙级23人。而恰恰1991年龄段构成了本届国青的主力框架,但选材面狭小让宿茂臻不得不退而求其次,转而在1992以及1993年龄段寻找合适球员。如此后备力量之下,宿茂臻所率领的国青遭遇黑色两分钟,绝非偶然。在中国青年队与朝鲜青年队的比赛现场,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素来在亚洲以身体见长的中国队居然身高不如对手,冲撞不如对手,年龄小,身体自然吃亏,国青之败,选材问题堪称背后的罪魁。

  惨败之祸首:宿茂臻能力存欠缺

  志在杀入四强,并觊觎冠军的宿茂臻,把比赛看得异常的重,却最终导致了自己的失重。为了成绩,宿茂臻紧张了,保守了。他的紧张直接反映在了首发名单的保守上了。从首发11人的安排上,宿茂臻就将自己想赢怕输的底牌彻底暴露出来了。后防线上派上国安双铁闸马冲冲和雷腾龙,中场派出金敬道、李智塱和彭欣力三名后腰。

  面对中国国青的保守,朝鲜国青率先寻求了改变,加强了进攻,而作为主帅的宿茂臻却没有在第一时间有所应对,并最终导致了连续失球,这不得不说作为独当一面的主教练,宿茂臻在临场应变,以及带队参加大赛的经验上,的确存在欠缺。在对手2分钟内连入2球后,宿茂臻不保守,却抽风了。7分钟内接连换下三人,李智塱、彭欣力两名首发后腰,被杨一虎、朱建荣换下。

  同时,宿茂臻还用刘彬彬替下了谭天澄。国青教练传递出的信号很明显,进球加逆转。前国足锋霸为了胜利在一个小时内从不可理喻的保守,瞬间转变了不可抑制的疯狂。换上三人后的国青,进攻仍然起色不大,武磊获得的机会也得益于对手的失误。相反,门前依旧风声鹤唳、险象环生。最终,在一场从极端保守瞬间切换为离奇疯狂的赌博后,宿茂臻输得体无完肤。

  链接

  日本遭逆转无缘世青赛

  能够遭遇黑色比赛时间并输掉比赛的不仅仅是中国国青,日本国青本次比赛也遭遇了一次黑色15分钟,他们被老对手韩国队在15分钟内逆转,最终以2比3不敌对手,与世青赛无缘。

  日本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开局阶段打得非常顺利,并且很快就以2比0取得了领先,就在日本队以为自己已经可以庆祝胜利的时候,他们却遭遇了最为郁闷的一次逆转,在15分钟里,他们被对手连续三次攻门得手,并最终以2比3输掉了比赛,彻底无缘哥伦比亚世青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