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男排诸强

世界男排世锦赛罗马落幕 巴西3-0古巴夺得3连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2日02:22
  本报讯 昨晨,男排世锦赛在罗马落幕,面对年轻的古巴男排,巴西男排在决赛中直落三盘,成为继意大利之后,第二支夺得男排世锦赛3连冠的队伍。彻底巩固了其在国际排坛的霸主地位。

  夺冠大热门巴西男排如愿留到最后,他们的决赛对手是平均年龄只有22.5岁的古巴男排,这场“南美对决”被视为当今世界男排最高水平的比拼。但令现场万余名观众吃惊的是,古巴男排在比赛中毫无还手之力,巴西男排则来势凶猛,以25比22、25比14、25比22直落三局,仅用74分钟便完成卫冕大业,实现3连冠。

  至此,巴西男排成为21世纪以来战绩最显赫的排球队,他们在2002年、2006年和2010年实现世锦赛三连冠,同时还斩获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并在2003年和2007年世界杯连续称雄。

  巴西男排的传奇人物、队长吉巴在决赛中没有上场。怀抱金杯的他赛后表示,很难形容3连冠的感受,为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感到骄傲。古巴主帅萨穆埃尔则眼噙热泪地表示,队员们过于疲劳,亚军令人遗憾。(范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