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应对质疑备战广州亚运会 刘翔状态达到两年最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3:06
  本报讯 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还能“飞”起来吗?面对质疑,刘翔与孙海平师徒俩始终没有停止前进脚步。

  国庆长假,简单地休息两天后,刘翔又一次穿上红色跑鞋,站在跑道上,等待又一次出发。

  国庆期间,刘翔第一次穿钉鞋连续跨越了12个栏,虽然没有巅峰时的状态,可这已经是他过去两年内最好的状态了。“脚伤要完全恢复,从目前看不可能。不过,刘翔还是非常肯练的,他非常能吃苦,这就证明还有希望。”孙海平说。

  孙海平表示,刘翔的恢复情况要比预期好不少,他会根据刘翔的身体情况,在最近几天做出调整,从大强度的训练改为专项技术训练,让刘翔的身体暂时缓一缓,然后在10月中旬再度上量训练。对于12个栏架,孙海平解释说,正式比赛只有10个栏,但他安排12个栏,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刘翔后半程的实力。

  关于刘翔的状态,孙海平在刘翔从美国归来的时候就说过,刘翔在亚运会上的成绩肯定将好于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成绩(13.40秒)。经过这段时间的康复和训练,孙海平显得更有信心了:“如果说之前还有点担心,现在是没有问题了。刘翔的训练质量有保证了,跑出比13.40秒更好的成绩,我是一点也不担心。”

  “心里有把尺,我知道该怎么做,如果对我有用的,我就虚心接受,不好的直接丢进垃圾桶!”刘翔昨天透露:“我还是尽量保持稳定, 一定要把各方面准备得充分一点,现在每一步都踏实一点,如果再遇到伤病,我也不会退缩,我会努力去面对,去克服一切困难。”(王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