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重逢》入围亚运金曲 作者称是为孙楠量声创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3:56

  本报讯 (记者林芳)昨天中午,第三届广州2010亚运入围歌曲暨亚运金曲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最终选出了15首亚运金曲。三届亚运征歌历时三年,到昨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等出席了盛典。

  作为亚运会歌《重逢》的创作者,捞仔在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谈到《重逢》最初的创作灵感,捞仔坦言,自己曾经苦思冥想了很久,直到广东童谣《落雨大》跳入到自己的脑海中。“我十几岁就到广州,可以说音乐上的启蒙就是在广州完成的,那时候,我听到的第一首完整广东歌曲就是粤语童谣《落雨大》,所以在前奏中,我便加入了‘落雨大水浸街’的粤语童声吟唱,而在配乐和高音部分,我也吸取了其中的精华,可以说整首歌里面都有广州的元素。”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捞仔已经是广州本地著名的吉他手、音乐人,不过2000年后,他一直在北京发展,以创作影视歌曲为主。捞仔透露,自己接到亚组委邀请后,立刻请老搭档徐荣凯写了一版词,自己再照词谱曲,“广州是我音乐道路的启蒙地,能为广州亚运会做点事情是我的荣幸。”

  《重逢》由毛阿敏与孙楠演唱,阵容强大,对此捞仔表示,两人都是自己的多年好友,尤其毛阿敏,已经相交20多年,“他们还没听到小样的时候,已经答应演唱了。我这首歌也是为他们‘量声定做’的。他们两位是所有歌手中力量张度最大的,声线很高亢。”

  捞仔兴奋地表示,“《重逢》被选中,我很意外也很兴奋。这些年,我靠一部一部作品走出来,这次就像登上了一个山峰,我相信还有下一个山峰在等着我。等开幕式上响起这首歌曲时,我想我应该会泪流满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