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泳将水立方“试金” 短池世界杯为亚运练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2日02:41
  本报讯 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第二站将于今日转战北京,这项赛事如今已成为国际泳联最高级别赛事之一,也是中国继2002年以来时隔八年再次举办该项赛事,同时更是“水立方”自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举办国际级大型游泳赛事。正在备战亚运会的中国水军将以此作为广州亚运会的“试金石”。

  本届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国近200名顶尖游泳选手参赛。中国队此次报名的运动员有将近60名,名将陈祚和高畅将带领年轻选手参赛。而刘子歌正按照自己的计划备战年底的迪拜短池世锦赛,张琳由于担当广州亚运会火炬手将缺席本次赛事。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对于参赛的大多数中国运动员来讲,本次赛事将为他们竞逐下月广州亚运会提供一个很好的备战平台。尚修堂说:“"水立方"是宝地,北京奥运会打破了21项世界纪录,菲尔普斯一人勇夺八金,这些都被载入了史册,估计以后也很难被打破。我希望中国选手这次能在"水立方"有很好的表现,为广州亚运会做好准备。”

  在谈到中国队部分名将缺席的时候尚修堂说,“参赛计划是根据运动员的竞技大周期来划分的,每年国际、国内比赛很多,运动员会有一两个最主要的目标。不可能参加所有的赛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