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圣火北京开始传递 当天傍晚6时将飞抵广州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2日0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琳)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个月,亚运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将于今天上午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

  每棒传递距离大约50米

  据悉,16棒火炬手将从天坛的标志性建筑祈年殿开始,沿着御道,经过丹陛桥、成贞门、回音壁、皇穹宇,最终抵达圜丘中心的天心石处,每棒火炬手的传递距离大约50米。

  第一棒火炬手张琳接过火炬后,将跑到祈年殿的第二个门,交给第二棒火炬手武警广州指挥学院的朱广英。朱广英将从祈年殿跑向丹殿桥,随后经过张彩珍、张帆、列扎·切尔姆、许海峰、林道轩、马娅、杨凌、唐孟雄、邱玲、林卫、沙秀华、王晔、王玲的传递,最后一棒是柔道名将冼东妹。

  冼东妹将登上圜丘中央可发出声音回响的“天心石”,并高举亚运圣火进行展示。至此,广州亚运会在北京的传递结束。

  张琳昨日单独彩排

  昨天,16位火炬手已经在天坛进行了封闭彩排,以确保今天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第一棒火炬手的张琳在昨天上午进行单独彩排。而其他15位火炬手则集中在昨天下午和“潮流”火炬提前亲密接触。

  能成为亚运火炬手,为中国男泳实现世界大赛金牌零突破的张琳直呼激动,“我没有传递过奥运火炬,又没能赶上全运会的火炬传递。这次居然能成为亚运火炬手,而且还是第一棒,我是跳级生嘛。”

  压轴亮相的冼东妹是两届奥运冠军,之前除了参与过九运会的火炬传递外,一直没担任过国际大赛的火炬手,她对这次能够成为亚运火炬手十分兴奋:“北京奥运没有担任火炬手,有点遗憾。我现在广州亚组委竞赛部工作,能以这种方式参与广州亚运会,我也觉得很幸运。”

  圣火今晚6时飞抵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琳) 广州亚运会圣火今天上午在北京天坛传递结束后,将一分为二,其中一路圣火将于今天北上哈尔滨,随后在哈尔滨、长春、海阳3地进行展示和传递;而另一路圣火将于今晚6:00由圣火专机“亚运号”运抵广州新白云机场,随后将被立即运送至中山市,用于13日在广东省内的首站传递活动。

  根据民航总局的要求明火不能携带上飞机。那么在飞机上,圣火又是如何燃烧的呢?从北京飞至广州约需3小时,为了能在飞机中运输明火,亚组委火炬运行团队提前向民航总局提出申请并获得特批,而且他们还在技术上做了充足准备。

  届时,圣火火种将被保存在2盏圣火灯内,并固定在机舱内一处特殊装置上。而护卫队员还参加了灭火培训,以确保运输过程中如发生火灾意外要如何处理。

  据悉,圣火在省外三地和省内其他城市传递完后,11月6日将在市政府广场前举行主办城市迎接圣火仪式。随后亚运圣火将被分为12路,在海珠区、天河区、花都区等12个区县分别展示传递,每个区县将有16名火炬手参与。

  16名火炬手北京传圣火

  第1棒:张琳(游泳世界冠军)

  第2棒:朱广英(武警广州指挥学院副院长)

  第3棒:张彩珍(1990年北京亚组委副主席)

  第4棒:张帆(北京市优秀治安民警)

  第5棒:列扎·切尔姆(亚奥理事会)

  第6棒:许海峰(中国首位奥运冠军)

  第7棒:林道轩(广州市红会医院,杰出青年志愿者)

  第8棒:马娅(广东杰出妇女代表)

  第9棒:杨凌(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

  第10棒:唐孟雄(劳模代表)

  第11棒:邱玲(广东军区通信站)

  第12棒:林卫(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第13棒:沙秀华(北京市街道工作者优秀代表)

  第14棒:王晔(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

  第15棒:王玲(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第16棒:冼东妹(两届奥运柔道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