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裁判摆“乌龙”皮尔森空欢喜 金牌比山芋烫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2日05:15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正在印度新德里进行的英联邦运动会爆出了首例兴奋剂丑闻:田径项目的女子百米冠军、尼日利亚选手奥鲁达莫拉药检不合格,这意味着,她四日前才替补获得的金牌极有可能被收回。

  裁判摆“乌龙”皮尔森空欢喜一场

  此次女子百米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本来是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森第一个冲线,结果由于赛后英格兰代表团提出了抗议,她的金牌被取消。当时比赛的第一声枪响时有两人抢跑,按照现在田联的新规则,只要抢跑一次就被罚下,英格兰队的劳拉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但当时同时抢跑的皮尔森却没有被罚下。

  这下英格兰代表团不愿意了,向裁判提出抗议,应该把两个人同时罚下,结果搞笑的是裁判却收回了红牌允许劳拉继续参赛。结果第二枪皮尔森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劳拉排名最后,另一个英格兰选手凯瑟琳排名第4,为了争取凯瑟琳得到铜牌,英格兰队再次提出抗议,要求取消皮尔森的成绩,结果争论了4个小时后,赛会决定剥夺了皮尔森的金牌。

  亚军服药金牌再度易主

  皮尔森被剥夺金牌后,银牌得主尼日利亚选手奥鲁达莫拉替补获得金牌。出生于1986年的奥鲁达莫拉是尼日利亚的短跑名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奥鲁达莫拉和队友在女子4×100米的接力赛上获得了季军,这也是迄今为止她获得的唯一一枚奥运奖牌。然而,英联邦女子100米金牌仅仅在奥鲁达莫拉手中捂了四日。昨日药检中,奥鲁达莫拉被查出体内含有违禁物质甲基正己胺——一种可以增加能量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赛事主席芬内尔对此表示:“任何药检不合格的情况都是令人遗憾的,因为我们一直努力营造一届干净的赛事。”

  虽然最终听证结果还没出来,但现在看来奥鲁达莫拉被剥夺金牌几乎板上钉钉。一旦奥鲁达莫拉也失去冠军资格,那么来自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的迈尔斯就将获得冠军。

  实习生 杨杏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