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评论员金汕谈陆俊:业务一流吹黑哨无需错漏判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12日05:31

  北京时间10月11日,在金哨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人落网一周后,BTV《足球一百分》栏目邀请了众多嘉宾,针对足坛反赌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

  谈到陆俊,著名评论员金汕说:“陆俊肯定是有水平的黑哨,钻研业务方面是一流,即使吹起黑哨来,也是游刃有余。真正的黑哨,不需要重大的错判漏判,仅仅是把你的节奏打乱了,影响你的进攻,这种裁判真是登峰造极。”

  在简单地回顾了陆俊的执法生涯后,栏目记者特意采访了2001年报道甲B联赛黑哨风波的先锋——新华社记者杨明。杨明面对镜头透露说:“宋卫平和李书福作为两个俱乐部的代表,提供了一份黑名单,我作为见证人现在可以透露,陆俊当时不在两家俱乐部交代的黑名单中,黄俊杰也没有,但当年就有周伟新,也包括龚建平,至于具体的名单都有谁,其实媒体也猜得八九不离十。当时如果把有问题的裁判交给司法机关,会有多少人涉案现在也不好说。但当时公认两个权威的裁判是陆俊和孙葆洁。陆俊公认水平最高,孙葆洁公认最廉洁,工作做不进去。但坊间流传一个段子,听说龚建平被捕后,陆俊笑着说:“怎么抓他啊,他哪儿有我黑啊。”

  对于众所周知的三场争议比赛的播放,著名评论员颜强说:“三场比赛都是经过公安机关审核后播出的,我不相信只是一个背景材料,从一个纯媒体人的角度来看,中国足协在舆论圈内十分弱势。俱乐部会不会真的像媒体描述的一样,没有一家是干净的,我们会不会面对这样的结果,就是联赛被彻底推翻,这很不好说。”此后,颜强在节目中又多次强调:三场比赛不会无缘无故播出。

  栏目还采访了报道本次反赌的中央电视台记者杨威,他表示:“三场比赛的画面,这样的处理会给大家一个联想的空间,真正到底是不是这三场比赛,我们需要等到真正的司法审判后才能得出结论。但在当时,那几场比赛确实引起了争议。”

  信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