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武汉迎战乌拉圭队 高洪波:我不会以卵击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2日05:29
  中国足球市场的低迷显而易见,但世界杯金球先生弗兰的到来似乎给中国足坛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南非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大驾光临,在江城耍够了大牌,中国队的训练全程开放,而乌拉圭队却将媒体全部赶出内场,只开放最后15分钟。乌拉圭的派头让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也不得不半带调侃地说:“与世界杯第三名(原话如此,以下同——记者注)比赛,我们不会以卵击石的。”

  乌拉圭的实力远远高于中国队这是不争的事实,高洪波在这个问题上坦率得令人吃惊,他两次用了“以卵击石”这个成语来描述今天晚上将要在武汉进行的比赛,“以卵击石是不聪明的!”高洪波说,“一个是世界杯第三名,一个是在亚洲预选赛十强都没能够打进去的球队,差距巨大,实力对比不多说了。只是希望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的球员要头脑冷静,要清楚对方的强大,知道自己的定位,这是比赛过程中重要一点。”

  乌拉圭队中有今年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惊艳的两大前锋弗兰和苏亚雷斯,高洪波说,弗兰是世界杯金球得主,而他自己在阿贾克斯学习的时候,现场观看了苏亚雷斯一个星期的训练,“这是两个天才的前锋,我们会有针对性的布置一些防守他们的战术,但能不能奏效,还要看明天的比赛。”高洪波坦承,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不能计较胜负,他认为这支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首先表现出来的防守稳健,同时又攻防兼备,“这是他们能够打进半决赛,打进三四名决赛的关键,与这样高水平的球队交手,首先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们不会去过分考虑最后的胜负得分,应该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比赛。”

  其实在高洪波心目中,从昆明到武汉的比赛,就是明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一场模拟考试,他表示,5天里的两场比赛,而且是从昆明高原打到了武汉的平原上,在比赛结束后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当然,他拒绝在比赛之前,就预测和评价这一次跨区域作战会有怎么样的收效。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