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欧洲杯预选赛激战正酣 西班牙意大利均遭遇劲敌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12日06:21

  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今晚将战火重燃,与之前的对决大多是强弱分明的抗衡不同,本轮预选赛充满了强强对话的噱头,除了荷兰主场迎战瑞典之外,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西班牙客场挑战苏格兰,以及意大利主场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而这两场比赛均跟一个“仇”字有关。对于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而言,此番远征汉普顿公园球场只有一个目的:复仇。因为上一次预选赛在这里遭遇时,西班牙以1比3客场饮恨。而意大利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很可能成为结仇的90分钟,因为塞尔维亚阵中有多名在意甲效力的球员将在比赛中遭遇俱乐部队友。

  复仇

  斗牛士瞄准三连胜

  【26年前的1986年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客场1比3不敌苏格兰,险些无缘墨西哥。26年后的今天,西班牙贵为新科世界冠军,虽然媒体还在炒作报仇,但在西班牙全队上下并没有这个概念,他们想的只是三连胜。】

  不谈复仇 只想胜利

  抵达格拉斯哥后有西班牙记者问博斯克,是否还惦记着复仇,博斯克笑答:“不,我从未想过复仇,在我心中,只记得1974年我们曾在这里3比1战胜了苏格兰。”的确,那场胜利也是西班牙迄今为止唯一一场在汉普顿公园球场的胜利。

  有意思的是,队长卡西利亚斯也不在意:“关于汉普顿公园球场,我拥有甜蜜的回忆,比如2002年的冠军杯决赛。”当时皇马1比0击败勒沃库森,夺得了冠军杯。《马卡报》认为,对于已经成为世界冠军的斗牛士而言,“心中早已没有了仇恨,有的只是对每一场比赛胜利的渴望。”

  斗牛士不惧大脑缺阵

  明晨同苏格兰的比赛哈维将继续休战,不过正如博斯克所言:“虽然哈维等人可能缺阵,但我们依然对胜利充满信心,因为我看到了球员们的斗志。”

  上周末的预选赛,西班牙3比1战胜立陶宛,替补托雷斯出场的略伦特梅开二度,这让博斯克对比利亚陷入进球荒也不那么在意了。不过博斯克昨天表示,球队不会因为略伦特的状态上佳,就改变地面渗透的战术:“如果我们把进攻手段局限于长传,那么将会得不偿失,本场比赛我们依然会延续地面进攻。”

  结仇

  为胜利 不惧仇


  【对于即将在热那亚挑战意大利的塞尔维亚而言,本场比赛将面对太多的熟人,不过克拉西奇却认为,为了国家队的胜利,他宁可冒险与俱乐部队友结仇。】

  塞尔维亚上下一心

  上轮小组赛意外负于爱沙尼亚,塞尔维亚此次做客意大利誓取3分。队长斯坦科维奇表示:“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同心协力走出困境。无论如何,我们都想赢得这场比赛。”

  刚到意甲的克拉西奇现在已成为尤文新宠,对这场比赛他十分的自信,“我们可以给意大利造成麻烦,因为我们完全有能力在客场取胜。”斯坦科维奇在旁边提醒克拉西奇,后者要面对的正是尤文后防线,克拉西奇想了想:“这对我而言真是件不同寻常的事,和我的两个朋友(博努奇、基耶利尼)对决,这对我的心理是一次考验。但我绝不会有任何保留,因为塞尔维亚真的很需要一场胜利。”

  蓝军欲解进攻顽疾

  上一场与北爱尔兰闷平之后,主帅普兰德利认为,球队的后防线令人满意,“我们现在唯一的难题是进球。”

  锋无力是目前这支意大利队的软肋,虽然普兰德利尝试了阿毛里、帕齐尼、吉拉迪诺和博列洛4名前锋,但4人在过去三场预选赛居然没有一粒进球!《米兰体育报》认为:“缺少因扎吉、维埃里那样称职的中锋,意大利的进攻只能是纸上谈兵,唯有破解了进球的难题,普兰德利才能期待更多的胜利。”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吴海东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