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新华社记者曝裁判黑名单 冯剑明揭谢亚龙昏庸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12日08:02

  三大名记感言昏庸黑暗

  •颜强戏称现今足协如发臭的大鱼缸

  在节目中,另一位嘉宾著名体育媒体人颜强面对现在的局面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短片回顾了谢亚龙的经历之后,颜强感言很多事情也超乎了自己的预料:“龙王落马确实是超乎我的意外,其实大家好像都不敢相信,如果说他是个庸人那我之前绝对没意见,但是他的平庸却成为了他最后的伪装,这是一个整体足球环境的腐败,从逻辑上来讲,打假、杀毒、扫黑、反腐,这是一个递进的过程,现在来讲已经超过了足球的本身范畴,中国足球是一个发臭的鱼缸,但是反腐向哪里反总是没有目标,一些真正操控比赛的地下赌球机构,真正操控比赛的人,没人再抓,只盯着鱼缸里抓大鱼与脏鱼,这样不敢苟同。其实反腐是阶段性,长期有效的机制建设才是未来的真正道路,不仅要抓鱼,而且必须让鱼缸成为一滩活水。

  •金汕斥陆俊称其黑哨功底登峰造极

  随着节目的进行,主持人与现场嘉宾一同连线了之前因为发表的两篇关于陆俊的博文而被推上风口浪尖的资深足球媒体人金汕。金汕在节目中首先谈到了自己对谢亚龙的看法。“之前觉得谢亚龙不贪,原因可能有几点,一个重要的是他与足协其他官员不一样,学者型、温文尔雅、彬彬有礼,我觉得他是体育局相当有理论深度的干部。得出这样结论因为我掌握的信息不对称,但从这个事情可以看出来,有些人的贪挂在脸上,有些人则隐藏很深。既是制定者又是执行者,还是判断者,仅仅凭道德与良心去约束自己不太可能。”

  在连线当中,金汕还回顾了自己与陆俊所谓的过节,“如果从我们的恩怨来讲的话,1996年当时黑哨的概念还没有还人提起,我在《足球世界》上发表了文章提出了黑哨的概念,陆俊很愤怒,但是当时我唯一点名表扬的却是他。就这样被他蒙蔽了。因此陆俊是一个有水平的黑哨,他的哨在中国很好,即使是吹黑哨也吹得游刃有余。通过打乱节奏等隐晦的方式去实现,可以说是登峰造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