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南方日报:邓华德没说男篮亚运要夺冠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8:19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再过一个月,广州亚运会就要开始了。中国男篮目前正转战于国内各城市,与巴西队进行热身赛,为亚运会作最后的准备。前日,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在常规比赛时间的最后15秒,张庆鹏用连续的两个三分球命中把比分追平,将中国队拖进了加时赛,但可惜最终还是没能创造奇迹,经过加时赛的激烈比拼之后,中国队仍以93比99不敌巴西队。

  张庆鹏和朱芳雨都是为广州亚运会而“回归”的球员,他们并未入选不久前的土耳其世锦赛名单。他俩的回归,也让球队内部的竞争再次白热化。目前距离亚运会开幕约一个月时间,谁会拿到通往广州的机票,依然是个未知数。“我之前讲过,现在也还是一样,不会说谁会留下或者会被裁掉,现在我们有15名队员,过两天郭艾伦归队,我们就有16名队员。他们每个人都有机会留下来,当然每个人也有可能留不下来。只有有贡献的人才能留下来。”赛后,中国队的主帅邓华德仍不肯透露亚运会的名单情况。

  邓华德在赛后一再地为中国队的“亚运之旅”减压:“我从来都没有说过,亚运会必须夺冠。我和中国篮协都是这么认为的。我们明白这是一届非常非常困难的亚运会。亚锦赛我们输给伊朗20分,情况又有所不同。本届亚运会我们少了易建联,伊朗则正在极力劝说哈达迪参加亚运会,而且很多队伍招回了一些欧美球员。欧洲篮联的人认为中国能拿第四名,伊朗的主教练认为我们能拿第三名。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这次困难重重。”

  尽管邓华德的目标不高,可作为东道主,夺冠是中国男篮队惟一的目标,也是国人的期盼。这一点,相信包括邓华德在内篮管高层心知肚明。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