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热议陆俊与羊城体育官司 杀“羊”足协曾包庇?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0月12日08:45

  “金哨”陆俊的锒铛入狱,让足坛的许多陈年旧案又重新成为了焦点,眼下人们热议的是陆俊当年与《羊城体育》那场官司。据悉,在当年陆俊状告媒体胜诉的这场官司中,足协竟然有包庇陆俊的嫌疑。

  1998年3月24日,《羊城体育》刊登了署名“肖晓”的文章《“首尾”之战场外音》,称松日俱乐部副总经理利彪揭露陆俊收万达俱乐部20万。该报道一出,在全国引起了轩然大波,陆俊与《羊城体育》一下子成了焦点。1998年4月6日,陆俊委托律师向广州市东山区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起诉《羊城晚报》,索赔100万。与此同时,大连万达俱乐部也认为《羊城晚报》侵犯了名誉,要求赔偿1000万。

  不过,陆俊最早在广州东山区法院的起诉,法院以其理由不充分,不予受理。随后,陆俊又转投北京海淀区法院,并且最终胜诉。审判长宣布的判决书中称:“《“首尾”之战场外音》一文违反了新闻要求真实的原则;被告方提供的证明有第三者给他们打电话的证据,不能作为法庭的直接证据,本院不予采信;原告提出的索赔精神损失费100万元,明显过高。”最后判决《羊城体育》报社刊登声明向陆俊致歉,赔偿陆俊精神损失费8.5万元,实际经济损失17832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

  对此,当事人感叹:“打官司也有主客场,这确实挺讽刺的。在客场(广州东山区法院),陆俊没有赢,回到主场(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后反倒赢了。”案件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变化,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透露,“那是因为陆俊当年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支持,中国足协借陆俊这个案子,打压全国媒体。表面上足协当年帮助了陆俊,但实际上陆俊也是足协打压媒体的牺牲品。”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