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西北足球先生揭晓 李青龙力压鲁尼托雷斯当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10月12日09:17
博尔顿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英超球队博尔顿通过官网宣布,队内韩国球员李青龙凭借着过去一年的表现,赢得英格兰西北足球先生评委的青睐,最终力压鲁尼和托雷斯等曼联利物浦大牌明星,获得这一殊荣。毫无疑问,这个奖项已经承认李青龙已成为英超联赛最被关注的球员之一。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今年李青龙22岁,在2009年夏天,以200万英镑的价格从韩国首尔FC队加盟英超博尔顿,从此开启英超之旅。令人惊讶的是,这个韩国人在英超似乎没有磨合期,直接就适应了这个联赛的风格,并坐稳了博尔顿的主力位置。上赛季李青龙为博尔顿出场40次,其中30次首发出阵,攻入5个进球,此外还为队友奉献5次助攻。当然,对于李青龙的贡献并不能全用数据来衡量,他与朴智星一样,体力非常充沛,他经常利用这一特点,彻底扰乱对方后防线,时刻盯紧对方后防线所犯下的错误,在今夏南非世界杯上,李青龙变成功利用德米凯利斯失误,攻入一粒漂亮的入球。

  英格兰西北足球先生于2007年开始评选,虽然是地方性质的奖项,却含金量极高,因为这个奖项的球员均是来自曼联、利物浦、埃弗顿、曼城和博尔顿等俱乐部的,所以像曼联和利物浦的众大牌都是有力的竞争者。当然,获得这一殊荣的并非全靠数据,今年李青龙再次证实了这一点,其实早在2008年的时候,在处子赛季攻入33球的托雷斯,就曾力压C罗当选西北足球先生,要不知道那个赛季C罗凭借着42个进球、英超冠军、冠军联赛冠军、英超金靴、欧洲金靴和欧冠金靴,就数据而言,他显然要比托雷斯好得多!

  据有关消息透露,此次入围西北足球先生评选的除了李青龙外,还有曼联的鲁尼、埃弗顿的拜恩斯和伯恩利的亚历山大。在西北足球先生揭晓前,最大热门当属鲁尼,09-10赛季小胖攻入了34球,状态极其火爆,由此他赢得了英超官方两项最佳。但是,令所有球迷没有想到到是,鲁尼却在这项荣誉评选中落败,刚刚打完处子秀赛季的李青龙当选。本赛季至今,李青龙为博尔顿出场8次,虽然还没有取得进球,但已助攻2次,值得一提的是,这名韩国球员是博尔顿为数不多的英超联赛前7轮都上的球员。

  由于李青龙要回国随韩国队打热身赛,所以此次西北足球先生得主并非亲临现场,颁发这一奖项时,博尔顿主帅科伊尔代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科伊尔表示,“李青龙应该得这个奖,上赛季他表现很出色,世界杯上延续了好状态,还攻入了两个球”。目前,英超7轮过后,博尔顿成绩一般,1胜5平1负积8分排在英超积分榜第12位。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李青龙表现过去出色,包括利物浦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将韩国球员列入收购名单。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