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汉将领衔与乌拉圭群星共舞 主帅高洪波备有三招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0月12日05:50
  楚天 记者彭磊报道:今晚,四名武汉国脚领衔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坐镇武汉体育中心迎战世界杯第四名、南美劲旅乌拉圭队。面对实力明显高出一截的对手,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这场比赛国足会以学习的心态,不会一味防守,而是扬长避短,用自己的招数来与对手周旋。

  【第一招】

  布重兵:武汉四虎将联袂出战

  国足在武汉比赛,武汉籍国脚当然是吸引人气的“杀手锏”,四名武汉籍国脚有望在今日的比赛中全部首发登场。

  在高家军此前的训练中,曾诚、蒿俊闵多次担任主力,因此,他俩在中乌之战中首发位置无悬念。其实,这两名球员本身就具备了打主力的能力,曾诚在今年的国家队比赛之中一直与杨智轮流出场,蒿俊闵上场比赛是因为时差与身体原因才没有首发,因此这两个位置上,国足并没有削弱。国足10号邓卓翔的位置不可取代,不出意外,他仍将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后防线上,冯潇霆和杜威的及时复出无疑让国足防线更加稳固,而昨晚的训练中,荣昊穿上了主力背心,而高洪波也证实,荣昊可以参赛。

  【第二招】

  丢包袱:输多少并不重要

  战胜法国,打平德国,破除了32年来的恐韩症,高家军自建队以来战绩还算不错,即便是输球也不超过两个。不过此番面对的是“原装”世界杯四强乌拉圭队,高家军能否给球迷带来惊喜呢?

  对于这场比赛,高洪波首先把中国队定位在“学生”的位置,让队员丢下包袱,他表示:“这场比赛是我们学习发现问题的好机会,一个是世界杯四强,我们连亚洲十强赛都没进去,实力上的差距不用我多解释,比赛的过程中希望球员头脑要冷静。对方很强大,一定要准确定位,这个非常重要,以卵击石,这是一个很不聪明的做法。90分钟内谁也做不到始终进攻,始终防守,我们要以己之长克敌之短,这是最重要的。”

  当然,国足也作好了交学费的准备,他甚至直言这场比赛“输多少球并不重要”,“我希望球员们能够把自己身的水平发挥出来,通过跟高水平强队的对抗来检验自己的技战术能力,找到存在哪些问题。”

  【第三招】

  盯箭头:国足将设计锁死弗兰

  乌拉圭是今年世界杯的四强球队,弗兰和苏亚雷斯都是名满天下的锋线杀手。国足将士能否抵挡得住世界级前锋的强力进攻?

  其实,对于乌拉圭队,高洪波并不陌生,今年年初他在阿贾克斯考察的时候甚至观察了苏亚雷斯一周的时间,他说:“世界杯的比赛当中乌拉圭防守组织非常好,这也是他们走到半决赛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当然他们进攻效率很高,弗兰的金靴实至名归,苏亚雷斯我在阿贾克斯看过他一周的训练比赛,我会对这两个选手设计一些战术,比赛时看能不能奏效。”

  目前,杜威和荣昊伤势已无大碍,他俩加上冯潇霆和张琳芃是目前中国队能够派出的最强防线,面对乌拉圭队双雄弗兰、苏亚雷斯的冲击,他们的成色如何将会受到检验。高洪波也表示,虽然荣昊、杜威现在可以打满90分钟,但是考虑到俱乐部利益,将会视比赛进程来调整他们的出场时间。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