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国青六次无缘世青赛 宿茂臻:接受现实问心无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松
2010年10月12日09:19

  主场作战、头名出线以及夺冠的口号……在昨天的亚青赛中朝对决之前,几乎没有人怀疑,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能击败对手顺利晋级4强并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但残酷的事实却是,朝鲜人依靠下半场两粒闪电般的进球,以2∶0取胜昂首晋级。

  即使是以泪洗面,国青队也无法改写中国足球第6次、也是连续第3次无缘世青赛的命运。当热身赛屡战屡胜的国家队准备在亚洲杯上有一番作为,国奥队和女足也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跃跃欲试时,在洲际赛场上打头炮的国青队,表现却完全是一出悲剧。

  经过对泰国队的小组第3场的调整,宿茂臻在昨天比赛中重新排出了全主力阵容。上半场,占据主场之利的国青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一定优势,只是面对朝鲜队的顽强防守,在禁区内显得有些缺少办法。

  易边再战,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国青队将阵形压上,并加快了进攻节奏,但却给对手留下了反击的空间。51分钟时,钟日宽左翼内切传中,朴松哲妙传撕破国青队防线,钟日宽左侧插上低射破门,朝鲜队率先打破僵局。落后的国青队正准备将阵形前压加强进攻,没想到对手在1分钟后就卷土重来,朴松哲右翼强行突入禁区,依靠身体优势挤开后卫后小角度劲射,将比分改写为2∶0。此后,国青队调兵遣将企图挽回败局,并创造出不少机会,但均未能改写比分,只能遗憾地提前与世青赛入场券告别。

  宿茂臻:接受现实问心无愧

  此前曾表示对家人非常愧疚的宿茂臻现在终于可以在长假中享受天伦之乐,但却是以国青队的出局为条件,这显然不是宿茂臻所希望的:“我们接受输球现实,但我们做到了问心无愧。”

  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在巨大的希望下,国青队带来的结果却是更大的失望。宿茂臻表示,“下半场连续丢球有一些偶然性,更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太着急了,防线过于压上。虽然比赛结果让人不开心,但这就是足球,必须接受这个现实。”

  回顾16个月的执教工作,宿茂臻感慨道:“足球比赛以胜负论英雄,输了球但还是要接受。我们在一年来一直都在坚持球队快速灵活和多变的风格,教练组和球员都尽力了,这是最重要的。”而对于这支国青队的未来,宿茂臻希望球员们能在更高级别的国字号球队以及俱乐部中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