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揭幕 成亚运会绝佳练兵机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9:45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世界杯是备战亚运的一次机会,而亚运则是备战伦敦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谈及今天在京开战的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赛,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如是表示。事实上,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尽管中国队派出五十余名队员参赛,但张琳、刘子歌等顶尖选手缺席水立方。

  昨天上午,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举行新闻发布会。此次短池赛北京站将于10月12日、13日在“水立方”展开为期两天的比赛。比赛共设有34个个人项目,总奖金数达180000美元,同时大赛还特别为破世界纪录者设立了总奖金50000美元的额外奖励。在场地方面,“水立方”也为了响应比赛的要求将原50米泳道改成了25米。对于东道主中国队而言,这对备战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而言,无疑是一次极佳的练兵机会。

  “参加过很多次世界杯的比赛,也拿到过比较不错的成绩。这次没有太多准备权当是训练的强度来对待。马上亚运会就开始了,就当是一次练兵吧!”将参加女子50米、100米仰泳两个项目的女将高畅表示,而两届亚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的北京名将陈祚说,“很高兴时隔八年后中国再次举办短池赛。对于短池赛来讲,中国运动员比赛机会比较少,也希望能够积累更多短池赛的经验,我会比50和100自由泳两个项目。”

  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继续高挂免战牌,张琳则担任亚运火炬首棒传递任务而缺席。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说,本届中国游泳队的参赛选手多达五六十人,但具体人员则是根据整体备战计划来确定:“参赛计划是从根据运动员的大周期来划分,每年国际国内比赛很多,会有一两个最主要的目标。”

   本届短池世界杯赛无疑也是年底亚运会的一次练兵,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勇夺16金但却与日本队平分秋色。被问到本次主场作战的目标时,副主任尚修堂回答道,“亚运会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备战伦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亚运会这个周期内的最高赛事进一步培养锻炼运动员的能力,为上海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具体到金牌数,尚秀堂笑着预计,“肯定要比上届强吧,因为项目增加到了38个!”不过他还是表示,最重要的还是要在男子项目上力争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