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不敌朝鲜无缘世青赛 宿茂臻:生活还要继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12日10:31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10月11日下午,在亚青赛八强战中,中国队遭遇黑色两分钟 ,0:2不敌朝鲜惨遭淘汰,无缘明年的世青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由于国青队的这帮主力球员基本都是1991年出生的,并不属于国奥的年龄段,无法代表中国参加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因此,在输给朝鲜队之后,这支国青队将就地解散,结束他们的使命。

  被棒杀 国青遭遇黑色两分钟

  这是一场决定命运的较量,宿茂臻派出了小组赛首战对阵沙特时的主力阵容,希望可以借助东道主之利,在主场擒下朝鲜队杀入亚青赛四强。在全场数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国青队从一开场就占据了主动,不过在朝鲜队的严防死守下,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

  看到场上有些被动,从上半场第30分钟开始,朝鲜队就开始了调兵遣将 ,而他们连续的换人,也在第51分钟收到了效果。朴松哲挑球摆脱防守队员后,在倒地瞬间将球捅到中国队的防线身后,钟日宽快速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低射入网,为朝鲜队取得了领先。仅仅1分钟后,趁着中国队球员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朴松哲一个人带球长途奔袭,在利用假动作晃开防守队员后,小角度劲射,将比分锁定为2:0。

  被捧杀 国青小将泪洒赛场

  输掉了这场比赛,也就意味着输掉了全部。这样的结果,让所有人都感到难以接受,因为在赛前,尽管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比赛不好打,但事实上,所有人都没有考虑过可能会出现的失败结果,小组赛的顺风顺水,让所有人都信心满满地认为,中国队理应取胜,踏上前往世青赛的征程。

  所以,当来自黎巴嫩的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朱建荣等几名国青队小将瘫倒在草坪上,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不少队员都是在教练员的搀扶和鼓励下,才低着头缓缓走出了球场。望着这些难过的球员,一位足协官员叹了一口气,说道,“国内在这个年龄段上总共就100多个孩子,选来选去也就这些人了,大家都已经尽力了。”

  比赛结束后,面对哭成一团的队员,作为主教练的宿茂臻,尽管自己的心里也很难受,也有一种想要哭的冲动,但他还是保持着坚强的一面,来安慰这些还不到20岁的孩子。

  更像自杀 老茂坚称打法没保守

  对于为何会输给朝鲜,宿茂臻赛后认为,“上半场我们打得不错,基本控制了局面,朝鲜队的防线收缩得很大,所以下半场的时候,队员们希望能够早点进球,队伍压得太靠前了,身后留下了大片的空当,正好给了对手打反击的机会,这时我们的防守又出了问题,结果连续丢球,主要还是我们自己太着急了。虽然后来我们也换人进行了调整,但是作用并不明显。”

  有记者认为,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无论是在用人上还是在打法上,都显得太保守了,不过对于媒体的质疑,宿茂臻并不认可,他坚持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保守的教练。“我们的阵容并不保守,派上去的都是攻击型球员,像张稀哲、武磊、金敬道……我们的前卫线,包括我们的边后卫,进攻防守都很均衡。这场比赛,我并没有让队员保守。落后的时候,我也要求队员避免打长传冲吊,而是要坚持自己的技术风格。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们的防守没有做好。”

  宿茂臻——生活还要继续

  率领国青队征战亚青赛,是宿茂臻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执教国字号队伍。对于自己上任1年4个月的表现,宿茂臻认为,足球就是以胜败论英雄的游戏,失败了就是失败了,自己没有什么好说的,但不管怎么样,生活还要继续……”

  “91年龄段国青队的使命已经结束 ,但不代表这批球员使命完成 ,他们会回到俱乐部,越挫越尖,为中国足球继续作出贡献,他们还会继续往前走,不管在哪里,我也会继续往前走。我带领这支国青队1年零4个月的时间,各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这些都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当教练和球员一样 ,都会经历成功和失败,顺途和坎坷,不管在哪里执教,我都会做到努力工作问心无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