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各方评论

耳东每:鸟尽弓藏,兔死狗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12日10:32

  宿茂臻的球队止步于四强门外,这些孩子比谁都清楚这场失利的意义:输掉了比赛等于失去了在世青赛上表现的机会,没有了世青赛几乎就是没有了未来一半的光明,他们要再身穿这套球衣恐怕是遥遥无期。等待这支球队的命运很简单——解散,就像他们的前辈一样,但凡非闰年参加亚青赛的,很难为人所记得。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对于U19这些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孩子而言,打进世青赛是他们能够获得关注的唯一机会。而这“关注”,与其说是来自于球迷媒体,不如说是来自于足协那些高官。

  输球,不是这些孩子的错,在U19这个年纪已经在赛场上表现和成年国家队一样窝囊,所谓——“养不教,父之过”。“父”,“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个“父”。作为主教练,宿茂臻的确需要负责,但是很多事情也不是他能够左右,比如这支国字号球队是在怎么样的一个环境中成长,其中只有相关人才知道。我们所知道的就是,韦迪风风火火地让国奥队和中超球队交上了手,国家队也为了备战亚洲杯和乱七八糟的球队不断交手,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这支U19国家队和任何中甲球队有过交手。

  厚此薄彼?这个词不用我来说。

  同样是没有打进世青赛的球队,现在U21在当年被淘汰更是具有耻辱性 ,而且实力更为人所诟病,只是因为他们是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队,因此有的“吃香喝辣”。足协的这种政策倾斜,从很早就开始造就了一大帮子天然非天然的“属狗的”、“属虎的”、“属马的”,这不由得也让外界惊叹——“足球人投胎还真是个技术活儿!”

  国青被淘汰了,对于足协而言,这届U19的利用价值就结束了,这代人可以被放弃了,至少以前都是如此。但是这些人从来不会想想,成年国家队属于那种生肖无差别的球队,彻底放弃张稀哲、武磊、买提江这些还有最后一点可塑期的孩子,省了钱但或许失去了更多。

  对于目前这种在公安部门留有案底、具有前科的民间组织,对于其掌门人的话我总归要思量一番。他说要狠抓青少年,我不信,我只看他届时怎么对待这支输球的U19。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