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功夫王争霸赛总决赛今晚上演 冠军将获百万大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2日10:38

  “蓝带啤酒”2010年中国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总决赛今晚在肇庆体育中心荷花馆上演,中国散打的个人最高荣誉——“功夫王”将在男子4个级别冠军的厮杀中产生,这位“王中王”除了成为新一届“功夫王”外,还将获得100万元奖金。

  9月底,本次比赛第二阶段的擂主赛经过一连4晚的角逐,产生了男子全部4个级别的冠军,这4位散打高手分别是:陕西的冷鑫(75公斤级)、青海的付高峰(80公斤级)、北京的黄磊(90公斤级)和广东的王强(100公斤级)。这4位冠军于今晚展开无差别对决,胜者加冕“功夫王”。

  无差别比赛仍有悬念

  无差别比赛的形式是,先由75公斤级冠军冷鑫挑战90公斤级冠军黄磊,胜者晋级决赛,之后由80公斤级冠军付高峰挑战100公斤级冠军王强,胜者晋级决赛。一般而言,这种无差别级比赛晋级决赛的通常都是大级别选手,如无意外,将是90公斤级黄磊与100公斤级王强在最后的决战中争夺“功夫王”及百万元大奖。

  是黄磊卫冕还是王强夺标?这里学问就多了。首先要看半决赛中的低体重级别的冠军是否愿意在晋级无望的情况下仍然死拼,两者的体重相差15公斤~20公斤,75公斤级与80公斤级的冠军一般而言不可能取胜,而作为大级别的冠军,在第一场比赛中也不能消耗过多体力,否则在决战中将会很被动。两场半决赛,假如出现一场是低级别冠军死拼大级别冠军,另一场大级别冠军轻松晋级这种情况,那么在决战中,轻松晋级的一方胜出的可能性会大很多。如果直接由黄磊与王强一赛争王,就会少了很多场外因素,虽然黄磊比王强轻10公斤,但到了这一级别,这10公斤的差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谁胜谁负还真不好说。上届功夫王黄磊的技术更丰富,王强的打法虽然单调一些,但拳脚的杀伤力更强,谁都有加冕的可能。

  今晚还将进行一场女子56公斤级的决赛,由柏晶VS龚金兰,最终胜者加冕女子组冠军。(本报记者 施绍宗)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