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会火炬12日天坛开始传递 火炬取名“潮流”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2日10:41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12日)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整整30天。亚运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天坛祈年殿举行。下面我们连线即将前往现场的中国之声记者焦莹:

  主持人:时隔二十年亚运会再次来到中国,即将开始的火炬传递启动仪式都有哪些亮点呈现给大家呢?

  记者:广州亚运火炬今天上午在北京的天坛公园点燃,并且是由16位火炬手在公园内传递,游泳名将张琳将跑第一棒,柔道的奥运冠军冼东妹将跑最后一棒。传递路线是自举行火炬点燃仪式的祈年殿开始,沿丹陛桥来到回音壁,绕回音壁一圈之后跑入圜丘,最后第16棒火炬手跑去圆丘天心石处完成传递,至此广州亚运会在北京的传递结束。有意思的是,由于第12棒火炬手林卫是在一棵古树前接过第11棒火炬手邱玲的火炬,为了防火的需要,林卫被要求手持火炬在胸前的位置,而不能够高举。

  其实每次火炬传递的时候不仅火炬手受人关注,最重要的他们手中手手相传的火炬也受人关注,这个取名为"潮流"的亚运火炬,设计体现了绿色环保理念。在今天的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之后,火炬将在广东省21个城市传递。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中国之声记者王宇:

  主持人:今天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30天,这期间火炬传递应该说一直在进行,介绍一下这次火炬传递的路线以及其中的精彩亮点。

  记者:在今天北京的展示性传递之后,马上会有一个火种的封存仪式,火种护卫会把火种封存起来,然后今天下午2点30分乘坐亚组委的包机叫做亚运号包机返回广东,我和我的几位同事也将同机跟着这个火炬一起飞赴广东为大家报道后续火炬传递的情况。13号的上午是在广东境内的第一站火炬传递是在广东省的中山市传递,14号和15号两天是新加入了三站广东省外的传递,14号上午是在哈尔滨市,15号上午是在长春市,下午在山东的海阳市,这也是体现了亚运的这样一个理念,也是在全国大地上传递一下“潮流”火炬。16号火炬将会回到广东省境内,16号在珠海市,17号在东莞,18号在深圳,这是16号到18号,也就是回到广东以后前三天传递的日程。整个传递到11月5号,火炬将到达广州市,在广州市内做6天最后的传递以后,12号直接到达整个亚运会的开幕式,这就是这次火炬传递的一个全过程。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