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冼东妹点燃亚运火种灯 圣火北京传递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0:36
  中新网10月12日电 今天上午10:33分许,随着柔道名将、世界冠军冼东妹高擎火炬抵达设在天坛圜丘天心石处的终点并点燃火种灯,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首站——北京的传递圆满完成。

  今天的北京晴空万里,秋高气爽。亚运火炬点燃暨传递启动仪式在天坛祈年殿前举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主持仪式。在国歌和亚奥理事会会歌奏响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进行了致辞。

  随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从火种卫士手中接过引火棒,点燃祈年殿前的火种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火种盆中点燃了火炬,亚运北京首棒火炬手张琳从胡锦涛手中接过了火炬“潮流”。

  上午10:18分许,随着胡锦涛宣布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张琳开始跑出了广州亚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一棒。

  今天的圣火是在天坛内完成传递的。火炬在祈年殿被点燃后,沿丹陛桥来到回音壁,绕回音壁一圈后,跑入圜丘,每一位火炬手传递的距离大概为50米,由第16棒火炬手冼东妹跑至圜丘天心石处完成传递。

  参加今天亚运会火炬北京传递的火炬手有十六人,其中有四位是来自体育界的世界冠军。除了张琳和冼东妹之外,还有新中国首枚奥运金牌得主许海峰和射击奥运冠军杨凌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10:33分许,亚运圣火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冼东妹高擎着“潮流”火炬,抵达了设在圜丘天心石处的传递终点,并点燃护卫手中的火种灯,至此,广州亚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