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雄鹰秘密外援竟是街球王 双星男篮欲引阿尔斯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0月12日11:09

  青岛双星雄鹰男篮此前一直秘而不宣的“NBA大牌外援”昨日终于水落石出,据雄鹰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证实,球队正在与姚明的休斯敦火箭队前队友、大名鼎鼎的 “街球王”阿尔斯通接触。新赛季,控球出神入化、传球神出鬼没的阿尔斯通有望身披雄鹰战袍出战。一旦司职控球后卫的阿尔斯通成功加盟的话,志在杀入季后赛的雄鹰男篮将如虎添翼,岛城的球市也将因此而水涨船高。

  虽然雄鹰俱乐部此前一直对与阿尔斯通频繁接触一事守口如瓶,但世上没有密不透风的墙,最终俱乐部与这位NBA球星“眉来眼去”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眼见已是“纸包不住火”,生锡顺昨日对坊间传闻予以证实:“我们和阿尔斯通相谈甚欢,在很多问题上一拍即合,但现在就谈签约尚为时过早,毕竟我们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双方还要就不少细节问题进行磋商洽谈。 ”

  雄鹰俱乐部与阿尔斯通接触可以说是“郎有情,妾有意”——在NBA难觅立锥之地的阿尔斯通虽然已34岁“高龄”,但壮心不已的他仍希望在其他高水平联赛中发挥“余热”;雄鹰俱乐部则被山西男篮上赛季引入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后引发的强烈 “明星效应”深深震撼,并由此得到深刻启示,此番意欲引入阿尔斯通,也是生锡顺对岛城球迷的一次践诺。除雄鹰俱乐部外,浙江广厦也一直对阿尔斯通虎视眈眈,奇货可居的“街球王”最终花落谁家,目前来看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据雄鹰俱乐部某高层人士透露,俱乐部对阿尔斯通志在必得,“新赛季他十有八九会代表我们出战。 ”

  据了解,阿尔斯通的私人助理艾迪半个月前曾专程来青与雄鹰俱乐部商谈阿尔斯通加盟一事。在与生锡顺彻夜长谈后,艾迪马不停蹄地返回美国,向阿尔斯通介绍了自己青岛之行的情况。据说,无论是雄鹰俱乐部的勃勃雄心,还是青岛的秀美风光,都令热爱工作与生活的阿尔斯通怦然心动。

  有着 “街球王”美誉的阿尔斯通曾在NBA征战11个赛季,2005年至2009年,他更是在休斯敦火箭队与姚明并肩作战。过去7个赛季,阿尔斯通的场均得分均达到两位数,场均助攻数则在5个左右。倘若身怀绝技的阿尔斯通被雄鹰收入彀中,其与上赛季CBA得分榜“榜眼”查尔斯、约旦队长扎伊德组成的青岛外援“三叉戟”将令其他CBA球队望而生畏。 本报记者 孙 飞

  阿尔斯通曾是姚明在休斯敦火箭队的队友。 新华社资料照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