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 张铁泉征战WEC > 张铁泉征战WEC动态

张铁泉做客搜狐:首胜兴奋 为中国选手创造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2日11:21

视频:张铁泉做客狐侃体坛 坦言获胜后确实非常激动
张铁泉演恐怖窒息术 断头台降服对手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收看胡侃体坛,我是家超,今天我们演播室很高兴请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我们中国的民族英雄张铁泉,欢迎铁泉,跟我们搜狐网友问个好。

  张铁泉: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张铁泉。

  主持人:坐在我这边的是张铁泉MMA主教练Ruy,Ruy是巴西人。Aaron大家非常熟悉了是中国区总顾问Aaron,三位都是早晨刚刚到的是吧?

  张铁泉:飞机5点半左右到北京。

  主持人:有点疲惫吧?

  张铁泉:对,坐了十几小时飞机。

  主持人:我感觉张铁泉的心情非常好,回到祖国了。

  张铁泉:对。

  主持人:到这儿终于可以畅所欲言的说话了,大家看到了你在UFC/WEC首场非常开心,当时你获得胜利的那一刻是什么样的感受?

  张铁泉:胜利就像平常的比赛一样,因为我打这个比赛的时候也没有多想,就按平常的比赛去打,但是说了UUFC/WEC比赛取得胜利以后,我感觉很高兴,很兴奋,然后自己也觉得打完这场比赛之后就能够给中国运动员能争取更多的机会去参加UFC/WEC的比赛。

  主持人:大家看到你在首局比赛三分钟开始就已经取得了胜利,大家觉得你取得胜利比较轻松的,你觉得吗?

  张铁泉:每场比赛说轻松就轻松,说不轻松就不轻松,运动员准备好长时间一个比赛,所以说不知道大家怎么认为,因为运动员都知道,每场比赛对运动员来说都很不容易。

  主持人:Aaron你觉得,他拿到这场比赛这么快胜利,出乎你的意料吗?

  Aaron:他和别的运动员不一样,我们看到很多人都很紧张,很兴奋,很着急,有一些人准备热身一个半小时,他一直在这儿躺着,放松,看着他很和谐的感觉。比赛大概45分钟之前,他开始热身一点,热身大概半小时,然后坐着比较放松,他已经准备好了的感觉,大家都感觉到了。

  主持人:Ruy怎么看铁泉这么快取得胜利,作为他的主教练,有没有想到他在第一局就取得了胜利?

  Ruy:首先铁泉的天赋,还有柔术,他已经习惯这些东西,自然感觉这样做了,他们天天训练是什么,尽快把比赛解决了,每次有机会打一个人,都追求那个机会,而且铁泉自己也说了,我们可以找一个机会,我会抓住那个机会。

  张铁泉:抓住一个机会,肯定就不会放过。

  主持人:你觉得这个对手加尔萨怎么样?这次你到UFC/WEC比赛,第三次更换对手,对你的备战有没有影响?

  张铁泉:没太影响,把自己准备好就行了。

  主持人:你觉得这个对手实力如何?我们看战绩来看,之前没有败绩。你觉得他的水平怎么样?

  张铁泉:打一场比赛肯定看不出来运动员的水平,我不太了解,换了两三个对手,赛前我看过他一场比赛的视频,就这些。

  主持人:等于也算是一场遭遇战,你对他的这些状况并不了解,看看视频上去就打了,Aaron怎么觉得?

  Aaron:因为我觉得大家不太了解他的柔术,他的地毯功这么好,如果你在比赛之前,前面两个对手对他都有威胁的地方,第一个就是他的拳法很重,第二他是一个柔术腿带,这个人对他来说最大一个挑战,那个人是传统综合搏击运动员,而且他比赛没有输的,这些个人比他高,一米八六,一米八六腿长的人做锁比较简单,但是他们没有想到,你看主持人说的铁泉不应该在腿上打,他们应该站起来,他们说的也有道理。后来他锁了他,没有人想到他虽然学了柔术四年多,还是这么高水平的柔术的人,有那么高的基础。我觉得这是教练刚才说,因为他有天赋,他比赛回来去另外一个训练馆去训练,他跟四次世界黑带的冠军的也说他柔术非常棒,那个人给你一箱子金牌给你看。

  主持人:他对你是怎样评价的?

  张铁泉:跟他训练的时候,他觉得挺好的,我的柔术,他问我练了几年柔术,我说四年,他很吃惊。

  Aaron:他吓了一跳。大家在下面训练,他们都说他有一颗很勇敢的心,他们都说也包括黑带的人也是一模一样的重量,跟我说,他肯定会做145磅UFC的冠军。

  主持人:Ruy觉得铁泉的柔术究竟在什么样的水平?

  Aaron:在我们训练馆现在是紫带,去其他的训练馆可以跟棕带,黑带的人去比较。

  主持人:铁泉在美国的这段时间的训练对你有什么样的提高?

  张铁泉:提高很多,美国的MMA综合搏击发展时间长,他们训练的设施,训练馆、器械,训练方式都值得去学习,很多地方都学习。

  主持人:给我们举个例子,人家好在哪儿?

  张铁泉:每个馆都有笼子、拳台,训练器械很专业。他们的训练的方式针对性的,很专业,很正规性的。

  主持人:Aaron他在美国训练怎么样?

  Aaron:刚到的时候高原有影响。

  主持人:丹佛不到两千米的高原?

  Aaron:1600多。我陪着他跑步,训练也觉得很难受,因为我更难受因为没有训练,他很快习惯了,他跟人家训练的时候,他就跟他们比较,也有一个世界冠军,泰拳的冠军跟他训练,也说他水平很高,都没问题了,我拍了他训练的东西都贴在搜狐上看。

  主持人:他跟Aaron训练的时候教练过,Aaron也受伤了。

  张铁泉:训练的时候,他的手被划破了,对手的身材跟Aaron差不多。

  主持人:因为Aaron的身材跟加尔萨比较像,拿他的身形比较符合实际的战斗情况。我看你接受记者采访,你认为中国有很多巡守可以打UFC和WEC是这样吗?

  张铁泉:对。地面技术还得加强。

  主持人:我这里有几个问题要问一下Ruy,Ruy胸前的“China Top Team”,现在叫“全天下战队”,之前的Ruy是巴西的Brazilion top team顶尖队伍的主教练,作为巴西非常著名的柔术的传人,我想问您一直选择在中国执教?

  Ruy: 03年第一次到中国来,一些教练请我做一些课,我四五年就遇到了铁泉,跟其他的散打运动员跟他们发展一些关系。09年铁泉的伙伴邀请到中国来执行。

  主持人:Ruy觉得铁泉的优势在于哪儿呢?

  Ruy:常常跟铁泉开玩笑,我们去那边打比赛的时候,在那边躺着,没有压力,他的优点是心理一直准备好打比赛,他是为了打架就出生了。

  主持人:你之前比赛之前非常放松,您觉得你这种心理状态和心理素质来源于哪里?为什么做这么好?我们知道普通人都会打比赛很紧张很紧张,但是你出奇的冷静,这是什么原因?

  张铁泉:第一对自己平时训练的自信,因为当了这么多年运动员,我练散打练了七年,又练了五年柔术,一直到现在当了这么多年运动员,也打了好多比赛,所以说每场比赛很平静的心态去面对。

  主持人:是你过去的这种阅历。

  张铁泉:对自己平时刻苦训练对自己的信心。

  主持人:来自于他不断取得的顺利,以及评估也好?

  张铁泉:不是不断取得胜利,每场比赛心里就按照第一场比赛那种想法。

  主持人:铁泉之前有没有比较大的失利在国内的比赛,你印象深刻的有吗?

  张铁泉:没有。

  主持人:所以真是一个常胜将军。

  张铁泉:还得努力。

  主持人:大家会问这次取得UFC/WEC第一场成绩,对你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

  张铁泉:我觉得当国外运动员跟国内比起来还是不太一样,因为人家国外运动员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较好,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训练,需要超越他们,我心里这样想的。

  主持人:Aaron觉得他取得第一场胜利意义有多大?

  Aaron:我觉得他可以告诉你,比赛之后有什么意义。

  张铁泉:因为我们比完赛,他比较兴奋,激动,他哭了。还有一个,那天正好是他的生日,我们三个人在一起,他哭了。

  主持人:这也是送给Aaron最好的生日礼物。

  Aaron:对,我们两个人都很早知道他有这个天赋,今年之前我遇到他,我就希望他可以去UFC/WEC去打比赛,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了,我们觉得在美国的话下一步拿金腰带。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会问下一场比赛大概要到什么时候?

  Aaron:这是提前准备好了,但是我们讨论12月底或者明年2月份,按看他自己的调整。但是我个人觉得他应该打了韩国张世仁(音),打他了。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正常的情况下,一般运动员一年打几场比赛,隔多长时间打一场比赛比较合适?

  Aaron:正常三四个月或者半年,如果受伤六个月到一年,他们需要一段时间休息。新的对手了解,他以后可能两个月,这个可以问一下教练。

  Ruy:因为他的基本功夫达到一个高级的位置,所以两个月够了。

  主持人:铁泉觉得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强度?

  张铁泉:每场比赛完了休息十天左右,恢复训练就可以了,我觉得两个月三个月打一场比赛很舒服了。

  主持人:我们一起期待一下铁泉下一场比赛,今天的胡侃体坛到此暂告一段落,也希望铁泉能够在美国扬我们中国的国威,能够取得更多的UFC/WEC的成绩,也希望像Aaron说的能够早日拿到金腰带,同时感谢Aaron和Ruy的到来,也是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UFC/WEC,铁泉的赛事,关注我们搜狐体育,好的各位搜狐网友朋友们,我们下次直播再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