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NBA中国赛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12日中午亮相五棵松 中国赛球票3天就售罄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0月12日11:23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朱国财)NBA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将于明天(13日)晚上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今天(12日)中午,姚明将带领火箭队队员在五棵松进行公开课。

  按照行程安排,今天13:00-13:30火箭将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公开训练,这将是姚明在2008年之后第一次回到五棵松球场。姚明说:“自从2008年奥运会后,我就再也没去过五棵松球馆,那个场馆对于我们这代运动员来说有很多的感情因素在里面。”

  在之前的火箭季前赛中,姚明已经出场了几次,不过上场的时间都不是很长,但是状态已经在逐渐好转。在之前对步行者的比赛中,姚明出场12分钟,就砍下了10分。

  火箭连夜飞赴中国

  在昨天同骑士队的比赛中,姚明和斯科拉都没有上场,火箭也以93比99不敌对手,结束季前赛的连胜。

  《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在微博上透露,火箭打完了这场同骑士的比赛就连夜飞赴北京。

  费根透露,参加完同骑士的比赛之后,队员们根本没时间和大家聊同骑士比赛的话题,全队上下都急忙收拾行李赶往机场,连球队的工作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与骑士比赛的球衣都没时间清洗,直接打包带走。费根还透露,火箭在赶往机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红灯。还好球队是包机,没有影响球队的行程。据悉火箭这次包的是一架双层飞机,球员在顶层休息,球队还邀请了当地的记者随行,坐在底层。

  按照行程安排,火箭队今天凌晨4时抵达北京。

  姚明新队友学中文

  姚明让很多队友都受“益”匪浅,他身边的队友不少能和中国的运动品牌签约。不过也有人和中国有缘不是因为姚明,他们在去火箭之前就开始学习中文了。

  日前,姚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的新队友库特尼·李说他在大学的时候学过一些中文,我想这对他去中国是有帮助的。”

  即将来到中国,帕特森也很兴奋,打完对骑士的比赛,他就在微博上写了这样一句话:“我正在去中国的途中,这是一次长时间的飞行。我长这么大,还没出过国呢,这是我的第一次,对于我而言,将会是一个难以磨灭的记忆。”

  姚明成为票房保证

  姚明就是票房的保证。据悉,这次中国赛北京站和广州站的所有门票都是在开售三天左右就售罄,而且最高票价同去年的中国赛相比,翻了几倍。

  据悉,北京站的最高票价达到6000元,而去年掘金同步行者的比赛,最高票价才1600元。据中国赛票务销售透露,本次中国赛的所有门票都已经销售完毕,包括6000元的贵宾票。而此前的中国赛,高价票的销售都不会太快。

  另外,为了更好地照顾中国观众,这次中国赛的时间安排在晚上,相关人士透露: “主要是为了照顾中国球迷的观赛时间,因为这两场比赛有一场要在工作日进行,如果还像以往那样安排在下午打,不少球迷都看不了比赛。”

  在广州,球迷见姚明机会更大

  这次NBA中国赛还安排了两次NBA关怀行动,在北京站出席关怀行动的将是网队,在广州站火箭队将出席。也就是说在广州,球迷见到姚明的机会更大。

  北京站的NBA关怀行动安排在12日下午。球员们将走进中关村第三小学,在那里修缮篮球场、安装篮球架,并举办篮球培训班,还将捐赠篮球和图书。

  广州站的NBA关怀行动安排在15日下午,NBA关怀行动将携手广东省残联为35名有听力障碍的青少年开设篮球培训班,传授篮球技艺。

  忆往昔 米勒故意让姚明

  在NBA中国赛开始之前,火箭今年夏天刚刚签下的中锋布拉德·米勒回忆起了2004年的NBA中国赛,他甚至还爆料称当时跳球的时候是故意让姚明的,好让他在家乡球迷面前有面子。

  6年前,米勒和马丁都在国王效力,当时国王和火箭在上海和北京打了两场季前赛。比赛开始跳球时,米勒没有全力跳起去抢,球被姚明轻松拿到。对此,米勒说:“姚明的确得到了球,但是马丁跟我想的不一样,他还想把球从姚明手里抢回来。我无所谓,让他赢得跳球没什么,那里是他的家乡,我应该那么做。”

  想今朝 小将军错过阿联

  本来NBA安排网队和火箭队到中国打季前赛是希望球迷看到易建联和姚明之间的较量,遗憾的是易建联被交易去了奇才,球迷将错过在家门口观看“中国德比”的机会。同样遗憾的还有现在网队的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因为他未能执教阿联。

  这个夏天,约翰逊成为了网队的新主帅。但遗憾的是网队为了进一步清理薪金空间,将阿联交易到了奇才。谈到阿联时,约翰逊说:“很不幸,我没能有和易建联一起共事的机会。他无疑将在华盛顿获得非常棒的机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