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国青队员梦断淄博 球队解散将给年轻队员蒙阴影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李航
2010年10月12日11:26

  这是人祸

  当看到两球落后的国青注定无法挽回败局时,现场球迷愤怒的“下课”声淹没了淄博体育场。从赛后悲情的场面看,韦迪没去看球或许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至少他不用亲眼目睹国青将士悲伤时刻而流露出的失望。如此悲剧的结果也是球员甚至宿茂臻这个教练组无法承受的,悲剧的原因也不能完全由他们承担。

  事实上,U19亚青赛的适龄参赛球员是1991年之后出生的后起之秀,但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并非参加奥运的适龄球员,因此他们的生存状况长期缺乏外界的关心和足协的支持,只有遇到亚青赛、世青赛这样重大赛事时,足协领导才会想起来他们的存在,这才是最大的悲剧。

  长期的冷落自然难以保证他们的技战术水平,更谈不到积累关键大赛的经验。更为尴尬的是,目前国内91年龄段的注册球员还在踢球的仅有300人左右。在这其中,该年龄段目前从属于中超俱乐部的注册球员23人,中甲11人,中乙11人。也就是说,宿茂臻带领的这支冲击世青赛的国青队选材范围只有45人。显然,指望45名基本踢不上职业联赛的球员去冲击世青赛是一个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摆在宿茂臻面前的也是一道永远翻不过去的大山。

  从昨天的比赛情况看,登场的王彤、刘彬彬都是93年龄段的球员,他们无论是身体还是能力,与对手都有明显的差距。这并非宿茂臻头脑一热的安排,招入4名93年龄段球员的主要原因就是91年龄段实在是无人可用。因此,连续第三次倒在世青赛门口,不仅仅是球员和教练的责任,足协在这个悲剧中应当担负主要责任。文/李航

  2分钟2粒丢球,望着场上疯狂庆祝进球的朝鲜球员,国青小将战胜对手的信念消失殆尽。昨天下午这场生死战,国青是带着小组赛2胜1平的不败战绩进入淘汰赛阶段的,最终等来的却是2分钟的梦魇。更让大家伤心的是,国青0∶2输掉比赛不仅无缘本次大赛四强,而且连参加哥伦比亚世青赛的美梦也宣告破灭。这是国青连续第三次倒在世青赛的门槛之前,淘汰出局的“宿命”也给国青将士们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今年的亚青赛是明年世青赛的资格赛,为了获得出线权,宿茂臻的这支U19国青在2009年正式组队,在过去1年零4个月的历程中,他们参加了潍坊杯、亚青赛资格赛、日本仙台杯等一系列比赛,但这次亚青赛正赛才是球队最重要的比赛。由于不是奥运适龄球员,国青队员唯一的希望就是参加世青赛,为自己的生存而战。不过,这种美好的愿望与残酷的现实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

  昨天与朝鲜队一战,国青队的进攻完全被对手抑制,这样的生死战竟然没有创造出一次得分良机,漫无目的的远射,突显国青进攻的乏力。防守方面,国青也暴露出很多问题,特别是在盯防朝鲜“箭头”朴松哲的问题上,宿茂臻的安排存在严重失误。犯错就要遭受惩罚,下半场开场不久,朝鲜队在两分钟内连入两球,国青进军世青赛的梦想自此宣告破灭。

  赛后,国青队员几乎瘫倒在场地上,新疆小伙买提江含着眼泪,咬了咬嘴唇,然后掀起球衣蒙在脸上;武磊的眼神是那么空洞,一场失败让他们瞬间没有了生气。“结束了!”张稀哲赛后说出的这三个字或许包括了更多的含义,有失望、有遗憾,更多的还是对前途的迷茫。失去世青赛资格意味着这批国青球员没有任何国际赛事,他们不得不回到各自的俱乐部中,面临着不同的命运。

  “尽管他们的使命已经结束,但他们回到俱乐部可以为中国足球继续作出贡献,他们还会继续往前走,不管在哪里,我也会继续往前走。”宿茂臻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更像是临别赠言,他希望队员们不要失去信心,希望以后能在更高级别的国字号球队中看到弟子的身影。

  虽然国青队的某些球员在本次赛事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但让人忧心的是,除了个别球员能进入到中超赛场,大部分球员目前还没有职业联赛的经历,而且短时间内也不可能得到实战的检验,球队的解散将给这些年轻队员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