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宿茂臻:生活还要继续 连续丢球因为我们太急了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12日11:26

  本报淄博讯 (特约记者张强)率领国青队征战亚青赛,是宿茂臻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执教国字号队伍。对于自己上任1年4个月的表现,宿茂臻认为,足球就是以胜败论英雄的游戏,失败了就是失败了,自己没有什么好说的,但他同时也表示:“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也都尽力了,但比赛的结果往往就是这样,不一定会尽如人意,但不管怎么样,生活还要继续……”

  对于为何会输给朝鲜,宿茂臻认为,“上半场我们打得不错,基本控制了局面。朝鲜队的防线收缩得很大,所以下半场的时候,队员们希望能够早点进球,队伍压得太靠前了,身后留下了大片的空当,正好给了对手打反击的机会,这时我们的防守又出了问题,结果连续丢球,主要还是我们自己太着急了”。

  有记者认为,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无论是在用人上还是在打法上,都显得太保守了,不过对于媒体的质疑,宿茂臻并不认可:“我们的阵容并不保守,派上去的都是攻击型球员,像张稀哲、武磊、金敬道……我们的前卫线,包括我们的边后卫,进攻防守都很均衡,我们的失球,并不是在密集防守的情况下被对手攻破球门,而是在我们进攻的时候被对手打了反击。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们的防守没有做好。”

  赛后,当宿茂臻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一副非常疲惫的表情,“我们的球员都已经尽力了,输掉比赛,所有人都不会开心,但足球就是这样,结果已经成为了现实。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队伍还是有提高的,还是在走向成熟,但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我们还是没能够赢球”。

  自从在英国学成归来后,宿茂臻先是在鲁能干了两个月的梯队教练,然后就加盟了国奥队的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在完成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任务后,他单独执掌了国青队的教鞭,但是现在,这支队伍却要解散了。回顾自己的国青队主教练生涯,宿茂臻认为:“这段日子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里,我对足球的理解和执教的经验,临场的指挥都是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